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企鵝電競品牌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騰迅ISUX 時間:2017-02-17

 

項目背景 About Project

企鵝電競(Tencent Egame) - 騰訊旗下的一站式移動電競社區,為玩家提供移動電競的一站式體驗。作為騰訊旗下出色的電競社區,其品牌應當結合企鵝電競的“直播“等特性,讓用戶感受到品牌的魅力和實力,提升整體品牌元素。同時品牌視覺識別應用保持統一風格,通過對標誌,品牌色,專用字體,輔助圖形和應用系統的整體設計,構成一個完善的視覺識別系統。

 

 

品牌概述 Brand Overview

企鵝電競(Tencent Egame) - 騰訊旗下的一站式移動電競社區,為玩家提供移動電競的一站式體驗。在騰訊大公司的體系下,作為核心移動電競社區,承上啟下聯動環境。產品涵蓋手遊賽事,直播,視頻,禮包等多方面內容,用戶可以參加官方組織的各級比賽獲得豐厚的獎金和榮譽,還有最精彩的職業選手直播內容。目前企鵝電競連接了公司內各團隊資源,搭建了全方位的電競從業員(主播,選手,解說等)的培養體系,對不同層面的電競愛好者,提供相應的產品能力和運營包裝,致力於成就每一個有電競夢想的人!

 

 

品牌標誌關鍵詞 Brand Logo Idea

企鵝電競(Tencent Egame)作為騰訊旗下的一站式移動電競社區,產品內容和活動更加多元化,其品牌標誌也需要很好地解釋產品的定位與性質,所以對企業電競的產品與業務上進行了關鍵詞地提取,為了更能讓用戶感受到品牌的魅力和實力,從而提升整體品牌體驗。

 

 

品牌標誌設計過程 Brand Logo Design Process

1.草稿Sketch

 

 

2.第一輪嚐試 First Round Of Studies

設計理念:第一輪主要圍繞“遊戲”,“企鵝”,“競技”和“勝利”的關鍵詞,突出產品業務與騰訊形象,進行第一輪的標誌設計嚐試。

意見反饋:在與產品方的討論中,意見偏向在“獎杯”與“QQ”結合的方案J上,同時也希望在造型上能簡練,也提出了“閃耀”這個關鍵詞,能讓用戶感受到整個產品的調性。

 

3.第二輪嚐試 Second Round Of Studies

設計理念:對於新一輪的溝通,然後我們對方案J的基礎上,進行新的嚐試,嚐試加入“鑽石”切面的元素,並考慮企鵝電競的業務方向,屬於娛樂遊戲多元化,更希望突出炫酷的感覺,所以在質感上,加入弱漸變的效果,使整個logo在外形上更簡約的同時,也豐富了更多的細節。

意見反饋:經過多輪的嚐試與溝通,徽標確定在了方案E上,接著就是進行細節的調整與優化。

 

4.細化方案Refinement Proposal

標誌圖形確定下來後,我們針對造型&顏色&質感,進行深入研究和細節嚐試,從而找到最為簡練和平衡的一個。

 

5.最終方案 Final Proposal

 

 

 

品牌色 Brand Color

 

 

品牌專用字 Typography

 

 

圖形語言 Graphics

1.輔助圖形 Sub Graphics

設計理念:從標誌中抽取最有特點的元素(兩側的“翅膀”)作為整個企鵝電競裏最重要的輔助圖形進行使用.Logo兩側的翅膀,突出著“王者”和“勝利”的關鍵詞,也代表著“競技”的感覺,而左右的翅膀進行了圖形的結合,同時也演變成了遊戲的按鍵,也和整個產品業務不謀而合。

 

2.品牌圖案 Pattern

設計理念:抽取了標誌中的“鑽石切割面”進行延展設計,突出“華麗”和“耀眼”的關鍵詞,用作整個品牌的圖案進行使用,能讓整個品牌設計與產品調性能更加一致,更能讓用戶感受到整個產品的品牌感。

 

 

品牌應用系統Applications



Via: ISUX

标签:品牌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