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微信品牌形象設計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7-04-11

4月7日,微信對外宣布發布品牌應用規範,對外公布了包括logo、字體在內的微信品牌形象素材,以期幫助合作夥伴規範微信品牌形象的正確應用,保證品牌完整性和一致性。根據微信官方設計團隊發布的介紹顯示,微信主品牌規範包括品牌主標誌、文字標誌、完整標誌、標準字體、標準色彩以及客戶端標誌。

對於此次推出視覺應用規範的初衷,微信團隊介紹,微信(WeChat)的品牌形象基於微信“謹慎、優雅、超前”的產品理念,包含於客戶端各平台設計、相關網頁設計、周邊產品設計中。與傳統品牌不同,微信是一個相對抽象、無形又無處不在的互聯網產品。微信的品牌設計,不僅要告訴用戶這是微信,還要傳達微信的理念和態度。

因此,微信此次對外發布品牌應用規範,旨在希望通過系統的設計來滿足微信多產品線的品牌需求,借助傳統品牌和平面設計中一些成熟嚴謹的設計方法,如圖形比例、字體版式、網格、信息處理等,通過清晰、明確、簡單的呈現,為無形的產品打造清晰的品牌輪廓,以實現微信品牌線上線下的品牌完整和體驗的一致性,以更好地讓使用受眾更正確更深刻地感受微信。

字體

微信的中文字體家族:漢儀旗黑X1-55W和漢儀旗黑X1-45W是一款現代、便於閱讀的字體,與微信的品牌氣質相符。微信標準英文字體家族包含: MyriadPro-Regular、 MyriadPro-Light,該字體家族已經成為微信品牌長期的視覺識別核心元素的一部分。

色板

色彩是品牌傳播的重要要素,對色彩的運用首要應考慮到品牌層面的表達。色彩的運用應達到信息傳遞,動作指引,交互反饋,或強化和凸現某一個元素。任何顏色的選取和使用應該是有意義的。

二級品牌規範

微信的業務能力在不斷地拓展,為了滿足不同場景需求,我們在逐步完善二級品牌識別體系。目前二級品牌包括:微信支付、微信卡包、微信掃一掃、微信紅包、微信公眾平台、微信搖一搖、微信開放平台、微信企業號 、微信安全、微信相框、微信招聘、微信商學院、微信互聯、微信城市服務、微信表情、微信遊戲等。所有的二級品牌標誌都由標準圖形和標準文字兩部分構成。

周邊產品

內容來源:微信官方設計團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