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VI設計 >

挪威國家鐵路視覺形象設計

作者:Snøhetta 來源:gooood 時間:2019-03-17

Snøhetta 為挪威國家鐵路(nsb)設計了全新的品牌名稱和視覺形象,旨在將客運業務的各個方面統一起來,以更好地傳達公司在未來提供移動服務的願景。

nsb 在近年經曆了一係列重大變革,原先的公司名稱已經不太適用於其業務。成立於 1883 年的 nsb原本控製著整個挪威的鐵路運營,如今,該公司不再持有鐵路、信號係統、車站或列車,而是致力於旅客服務。公司同時還是挪威最大巴士公司 Nettbuss 的持有者。此外,nsb 集團還在瑞典運營公共汽車和火車,並通過在挪威運營電動城市汽車來向多元化的移動服務提供商轉型。

▼新品牌名稱和視覺形象旨在將客運業務的各個方面統一起來

新的觀點 | A New Outlook

為了更好地傳達公司目前的運營思路並體現提供優質移動服務的願景,nsb 為其旗下所有的個人運輸業務引入了一個共同的新名稱:Vy。

 

這個詞彙來源於法語中的 vue,其詞源為 voir,表示“看”的意思。在挪威語中,它也有表示觀點、視角和展望的類似含義。這個新名稱能夠引發一係列與旅行有關的聯想——去發現新事物、獲得新的視角並拓寬視野。它使我們回想起童年時在火車裏看到的飛馳而過的風景,抑或是坐在在火車和公交車上,偶爾望一眼窗外的日常體驗。

▼標識概念

▼印刷品設計

▼網頁和 app 設計

pic_008.jpg

▼字體設計

pic_009.jpg

▼設計過程

pic_010.jpg

▼具體化過程

pic_011.jpg

via:gooood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