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裝幀設計 >

全國裝幀金獎作品--《守望三峽》裝幀設計

作者:小馬哥 · 橙子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3-03
《守望三峽》 設計師:小馬哥 ? 橙子







評委點評

評判一本書的設計、并非以所謂的審美概念能籠統判斷的。書籍離不開信息的傳達,信息概念不是平面構成,而是時間與空間流動的陳述。 如何將主題內容注入邏輯、和諧與感覺是書籍設計成敗的三大基本元素。

設計者創作的《守望三峽》以其整體的、有條理的編輯設計控制,并注入“激情三峽”的情感駕馭,讀者感受到三峽滄桑豐厚的文化積淀和三峽變遷的悲壯與氣魄。

設計者深入三峽與作者同行,跋山涉水,尋幽探今、親臨險境、親身感受三峽的過去和未來。將作者的素材重新梳理、邏輯化整合、戲劇化地進行再設計,較好地將語言圖像構建在具有節奏感的時空戲劇表演之中。全書以視框的圖形記號貫穿全書,圖文在斑駁的視覺流動中出沒,體現作者對主體內容的觀察、審視后歸納出富有動感的視覺陳述方式。

作為責任編輯和書籍設計二職集于一身的設計者能夠主動地駕馭信息、把握傳遞形態、節奏層次和手段,既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磨難,因為這需要對以往裝幀概念的反思和對書籍整體設計概念重新認識。

封面設計中首先躍入眼簾的是似字非字的狂草《守望三峽》四個字,造形恰如“一石激起千層浪”,令你從三峽變遷中產生一種沖動和意想,此時小小的宋題書名字已退居二線,毋須承擔重要角色。視覺氣氛彌漫的封面已足以沖擊讀者的心緒,給讀者帶來瞬間刻劃的感動。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