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插畫藝術 > 人物插畫 >

動漫人物插畫欣賞:彼得·潘(Peter Pan)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7-09

  《彼得?潘》是英國著名作家杰?姆?巴里(1860―1937)的童話劇和童話故事,出版于1904年。

   巴里出生于蘇格蘭的一個織布工人的家庭,1882年畢業于愛丁堡大學,任過編輯,1885年遷居倫敦,從事新聞主筆工作,并開始創作小說。巴里早年愛好戲劇,1897年,他把他的暢銷作品、長篇小說《小牧師》改編成劇本上演獲得成功,此后,他的大部分作品是戲劇。1928年巴里當選為英國作家協會主席,1930年受聘為愛丁堡大學名譽校長。

  《彼得?潘》是巴里最著名的一部童話劇。巴里遷居倫敦后,住在肯辛頓公園附近,每天上下班都見一群孩子在草地上玩耍。他們用樹枝蓋小屋,用泥土做點心,扮演童話中的種種角色。巴里被他們的游戲吸引,也加入到其中。這些孩子一個個都成了這位作家故事中的人物,那個最活躍的男孩彼得,便化作了他童話的主人公。

  《彼得?潘》1904年12月27日在倫敦公演后,引起巨大轟動。從此,每年這一天都在倫敦上演此劇。后來,巴里把它改寫成童話故事,從此,《彼得?潘》被譯成多種文字傳到國外。以彼得?潘的故事為內容的圖畫故事、紀念冊、版畫、郵票風行歐美各國,每年圣誕節,西方許多國家都在電視上播放這個節目,作為獻給孩子們的禮物。

  《彼得?潘》之所以贏得了各國大小讀者的次心,原因在于巴里在這部幻想作品中創造了一個十分誘人的童話境界――永無島。作家極力渲染永無島上兒童式的歡樂,謳歌了美好純真的童心。在永無島上,有孩子們早就從童話故事中熟知的仙女、海盜、紅人、美人魚,在那個用蘑菇當煙囪的地下之家,生活快樂無憂。彼得與海盜,海盜與紅人之間的“大戰”,鮮明地烙著兒童打仗游戲的印證。巴里正是通過奇妙的永無島和不肯長大的男孩彼得?潘這樣的童話形象深情地告訴人們:童年是人生中最美的樂章,珍惜可貴的童年時代,讓孩子們盡情地享受那僅僅屬于他們的歡樂。由此,也可以窺見作家對自然、純樸天性的熱情召喚。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