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插畫藝術 > 時尚插畫 >

城市之光:Ivo van de Grift插畫作品欣賞

作者:Ivo van de Grift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4-24

Ivo van de Grift,荷蘭插畫師、設計師,畢業於阿納姆藝術大學,2000 年創立自己的設計工作室,早期做網頁設計,後期逐漸接觸動畫、遊戲和用戶體驗設計,官方網站

2016 年,Grift 將更多的精力轉向插畫,「在這裏我找到了一種久違的激情,不過直到現在我仍沒弄清楚自己最喜歡的是什麼。」

Big City Lights 是 Grift 的一個個人項目,他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計劃,每天完成一幅插畫——或至少嚐試一下。

Grift 為這些插畫設定了一些規則,比如必須使用相同的等距透視,相同的配色方案,光線在畫面中的戲劇化運用等。

Grift 同時分享了 Big City Lights 的創作過程,

「我是在 Adobe Flash CS6 中創作這個係列的,這是我最喜歡的矢量圖形編輯器。通常我會從幾個簡單的形狀和線條開始,逐漸將它們組成更大幅、更複雜的結構。組合過程中,我經常隻顯示輪廓線,以更清晰的了解不同元素之間的堆疊關係。」

「每一幅圖都以黑白的形式開始,我會使用很多漸變來營造高光和陰影。然後我會將圖片導入 Photoshop,用濾鏡增加畫面的噪點,通過圖層效果來疊加色彩,調整亮度及對比度。」

以下是 Grift 的另一組作品,名為 Passage

标签:插畫作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