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數碼設計》雜志08年1月刊(71)內容搶鮮知

作者:數碼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1-14
就在大家還沉浸在圣誕和元旦的喜慶氣氛中時,08年1月刊的《數碼設計》雜志又上市了。這開年的第一期可以說是異彩紛呈,包羅了行業、展會以及電影等諸多方面的內容。
首先就是2007(第二屆)上海高端數字媒體藝術人才雙選會。在數字媒體產業優勢不斷強化,吸引大量國外知名數字媒體公司紛紛入駐的前提下,數字媒體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緊缺正成為制約產業發展的瓶頸之一。為此,11月30日舉行的“2007(第二屆)上海高端數字媒體藝術人才雙選會”為數字媒體企業和相關專業人士、培訓機構學員、專業院校應屆畢業生提供了一個相互了解、雙向選擇的平臺。
有人習慣朝九晚六的生活有人拒絕坐班你的時間由誰來定?藝術家是最不愿被束縛的那一類人群從事設計行業的人也同樣強調獨立和個性并由此形成了一種倡導自由與創意的生活方式。從2005年的大聲展開始,關注年輕人的展覽陸陸續續多了起來,許多國內新興的年輕設計師和工作室浮出水面。前不久,九組年輕的中國藝術家和設計師受邀參加北京的NIKE -FORCE OF LOVE藝術展,其中有不少是工作室(UnmaskPerk)和來自工作室(Joynviscom)的個人。前來觀展的人群當中,也不乏年輕優秀的創作團隊(Raydesign),也許他們就是下一次的參展人。不同的創意領域,享受著自由支配時間的相同樂趣。他們有70年代人專業、專一的做事態度,他們有80后一代將自我沉迷之物與工作完美結合的精神。
對特效大片的忠實影迷來說,驚喜并不總是只在夏天綻放,在這個隆冬我們就有《金色羅盤》!由Philip Pullman的暢銷小說《黑暗物質》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北極光》所改編的特效巨片《金色羅盤》于2007年12月7日在北美隆重登場。故事圍繞著住在平行世界的兩個孩子和一大群變形生物而展開。為了展現原著小說中的壯觀而綺麗的景象,特效總監Michael Fink帶領他的團隊迎接了巨大的挑戰,完成了1100多個特效鏡頭,將好萊塢電影特效水準再次提到全新的高度。
 

 
行業動態(006-009)
“炫動中國?同方超炫?2007全國CG精英講堂”近日在保定落下帷幕。由新浪網主辦的“普銳斯未來風尚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在京隆重舉行。2007年12月18日,全球PC領導廠商惠普在北京召開了主題為“四維動力,演繹神奇”的工作站策略發布會,正式在國內推出針對2008年中國工作站市場的“四維新動力”市場策略。2007年12月18日,每日視界數字圖像于北京皇苑大酒店三層宴會廳舉辦了成立十周年的盛大慶典晚會。
第35屆動畫安尼獎今日公布提名,不出所料《美食總動員/小鼠大廚》獲得13項提名獨領風騷,我們似乎已經可以看到在2008年大年初二的“安尼獎”頒獎典禮上,小老鼠在自己本命年把大獎抱回家的風光場面。

 
 
2007(第二屆)上海高端數字媒體藝術人才雙選會(016-017)
在數字媒體產業優勢不斷強化,吸引大量國外知名數字媒體公司紛紛入駐的前提下,數字媒體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緊缺正成為制約產業發展的瓶頸之一。為此,1130日舉行的“2007(第二屆)上海高端數字媒體藝術人才雙選會”為數字媒體企業和相關專業人士、培訓機構學員、專業院校應屆畢業生提供了一個相互了解、雙向選擇的平臺。既可以讓企業覓得心儀的專業才俊,也能讓應聘者找到合適的歸宿并獲知企業的真實用人需求。下面就讓我們隨著記者的視線,進入這場CG界的專場招聘會。

 
2007 感受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交易大會(018-021)
20071238日,中國紀錄片業內最受矚目的大會――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再現羊城,為國際紀錄片業界人士提供了展播、觀摩、評優、交流的平臺,為紀錄片業界和廣大市民奉獻了一場高質量紀錄片“文化盛宴”。
 

北京市住宅三維戶型數據庫(089)
新浪網近期與北京瑞海創意科技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瑞海)聯合啟動互聯網史上最大的三維網頁(WEB3D)應用項目――北京市住宅三維戶型數據庫。目前新浪網房產頻道正在進行改版,與以往不同的是采用了北京瑞海的“北京市住宅三維戶型數據庫”項目。將在新浪網房產頻道上首家推出三維網頁數據庫系統。目前已經簽署加入“北京瑞海房地產三維網絡推廣計劃”的房地產企業達到120余家下面就是我們在采訪北京瑞海公司的制作總監黃濤先生時了解到的。
 

 
水晶石Maya 8班作品――如果(102-105)
人類進入工業時代至今,世界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一系列翻天覆地的變化,人類所創造的高科技不僅給人類本身帶來了很多影響,同時也影響著大千世界!神切掉電源不同的人群在心靈上產生了共鳴畢竟,共鳴只是一瞬間的事,現實的環境把每一個人變回到了他應該扮演的角色。水晶石Maya 8班的學員們在嘗試著賦予這個小故事更多的寓意……
 

 
幻想巨片《金色羅盤》特效團隊專訪(022-033)
對特效大片的忠實影迷來說,驚喜并不總是只在夏天綻放,在這個隆冬我們就有《金色羅盤》!由Philip Pullman的暢銷小說《黑暗物質》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北極光》所改編的特效巨片《金色羅盤》于2007127日在北美隆重登場。故事圍繞著住在平行世界的兩個孩子和一大群變形生物而展開。為了展現原著小說中的壯觀而綺麗的景象,特效總監Michael Fink帶領他的團隊迎接了巨大的挑戰,完成了1100多個特效鏡頭,將好萊塢電影特效水準再次提到全新的高度。《數碼設計》為您呈上《金色羅盤》特效制作團隊的獨家專訪。我們請到了Framestore CFC公司的CG監督Ben MorrisAndy Kind,以及Tippett
公司的燈光技術指導Wen-Chin Hsu,讓他們為您深入講解這部特效巨片的制作過程。
 

 
專訪葡萄牙插畫家Luis Melo(034-039)
除了手中的向導手冊外我們還要通過什么手段來閱讀一個城市呢?那無疑就是漫步于這個城市之時所能看到的海報與招貼了。如果這個城市擁護奢華,那么你會在你的頭頂見到珠光寶氣的明星如果這個城市恬靜怡人,你會在轉角的櫥窗上見到清新如蘭的招貼;如果一個城市生來歡快那么就如里斯本一樣拉丁風情的海報讓整個城市的表情充滿卡通的味道。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