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個人站點提高訪問量攻略

作者:web 來源:web 時間:2005-04-15
擁有了自己的個人主頁之后,總是盼望著訪問量的增加。有的時候,計數器數值的增加會讓自己高興好幾天。如何才能更好地吸引訪問者呢?

一、基本方法

1、華麗的頁面;

2、隨時更新;

3、有價值的內容;

4、網站速度快;

5、注冊到搜索引擎(這個我就不多說了(:p)。

二、廣告的交換

廣告交換被許多網站利用,但效果不佳。經過分析,我認為在做廣告交換時要注意兩個條件:第一,訪問量相當;第二,首頁交換。以筆者的經驗,當與一個個人站點交換鏈接時,對方經常會把我的LOGO放到了友情鏈接一頁,而不是首頁。這樣做效果自然會大打折扣。所以,在交換鏈接時,一定要強調是首頁交換。

另外,如果你能夠投稿到某些傳統媒體,那么可以要求在刊登文章的同時,附帶上你個人主頁的URL。傳統媒體的宣傳面是很廣泛的,在一般情況下,印刷媒體不會輕易消失,別人拿起來就可以看見。

三、META的利用

1、什么是META

編輯推薦閱讀
● 專題:網上安家一條龍
● 玩轉電腦一條龍


META標簽的作用是提供有關HTML文檔的信息,而它所包含的內容并不出現在網頁上。有很多網頁制作者很少注意這個標簽,因為它并沒有影響網頁的外觀,即使把它刪除不用也沒關系。META最大的作用就是向搜索引擎提供關于本頁內容的描述關鍵字。簡單地說,當搜索網站的搜索程序(一般稱為“機器人”)搜索到你的網站時,它會首先檢查META所描述的關鍵字,然后把這些關鍵字加入到數據庫中。所以,利用好META標簽會大大增加你的網站在搜索引擎中被搜索到的幾率。

2、META的用法

META標簽的用法是這樣的:<metaname="Keywords" CONTENT="關鍵字,關鍵字,關鍵字">。重復某一個關鍵字,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網站的排行位置。不過,這種做法感覺上有點“欺騙”的味道。如:<metaname="Keywords" CONTENT="china,china,china,china">。因為目前的搜索引擎多數會掃描你的整個網頁,你可以把熱門的關鍵字放到網頁上。這樣,每個人都能看到關鍵字了,當然包括機器人。我們要設法把關鍵字隱藏到網頁里面,怎樣做,很簡單,把關鍵字與背景顏色弄成一致即可。

3、一個更好的方法

你可以制作一個網頁,把你知道的關鍵字全部放到這個網頁上,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因為這一頁只是給機器人看的,你可以利用前面介紹的方法設置關鍵字。要記住,你要做一個鏈接,把這個網頁連接到你的網站。這樣做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你可以把最全、最好、最熱門的關鍵字提供給機器人,而這一頁并沒有人看到。

最后留給大家幾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1、站點的定位是什么?

2、哪些人應該是你的訪客?

3、你想讓別人得到什么?

4、什么會使得訪客再次來訪?

5、站點上有哪些內容會使得訪客逗留?

我相信,如果你能妥善地解決好前面的這些問題,那你的網站一定會受到廣大網友喜愛的。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