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WEB站點設計中基于價值的方法

作者:Thomas 來源:Thomas 時間:2005-05-26
 

Steve Baty將繼續提供建議以幫助Web開發人員滿足企業家獲得投資回報的要求

此系列的第一部分包括了Web開發人員理解商業“價值(value)”本質的必要性,從而使其對站點的設計能夠朝著創造價值和產品。而在此部分,我們將強調通過增加銷售額以及減少運作成本的手段來進一步實現價值。

從本質上看,有三種方法可以為企業帶來價值――不論在線或離線運作企業:

  • 增加銷售額
  • 減少運作和管理方面的成本支出
  • 增加市場效率比如樹立品牌意識

讓我們來看看站點的設計是如何影響到以上各個方面的。

增加銷售額

實際情況表明,通常將電子商務引入到企業中并不是Web開發小組所具有的權利。對于真正成功的電子商務來說,它必須成為整個商業核心戰略的一部分,而不是作為一個單獨的實體。只有通過這種方式,企業決策者們才能確保他們的在線業務能夠成功。

然而,一旦運作適當,好的站點設計可以通過為消費者成功提供愉快的交易經驗來增加銷售額――換句話說,能夠允許消費者盡可能快捷簡便的做他們想做的事情。在過去幾年,我曾經看到過銷售額在兩個月內增加了1500%的記錄,而這僅僅是由于采用一些簡單的工作流程改進了訂單過程。對于站點設計,這意味著:

i) 關注于消費者的體驗

提供給消費者到達站點簡潔的路徑,這樣他們可以輕松的找到他們需要為之付費的信息;

使交易過程平滑流暢以減少交易中斷的概率;

通過售后聯系和售后服務來跟蹤最初的交易信息,從而建立與消費者良好的關系,使其能夠愿意回到站點再度消費;

使交易行為盡可能簡單,這樣一來消費者很有可能向其朋友、家人和同事介紹你(或者你的客戶);

提供安全且尊重消費者隱私的交易環境;

提供穩定的服務環境,以最大限度提高消費者完成交易的概率,并且增加其對公司服務質量的好感。

ii) 依賴于優秀的信息體系結構以及工作流程設計;

iii) 在功能性和視覺設計之間進行平衡,使得消費者的注意力不會從正在進行的事項中轉移開;

減少運作成本支出
 
高效的Web設計可以通過以下三點關鍵策略減少運作成本:

自動化完成需要反復進行的工作;

平滑交易過程,去除不必要或者費時的項目;

減輕消費者的負擔,因為消費者需要經歷整個交易過程。

平滑交易過程,去除不必要的項目,以使所花費的時間能夠提高服務質量。

交易過程方面的研究已經有近20年的歷史,而簡化交易過程以及自動化功能帶來的好處也顯而易見。交易過程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在簡單的實行自動化在線處理交易過程之前,對商業過程作用和效率進行審視的推動力,而Web設計在其中則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

Web設計團隊可以使用以下兩種常見的方法以減少運作成本支出:

通過使消費者在進入系統時檢查詳細信息的方法去除重復的數據輸入項目,然后將數據直接集成到系統內部適當的地方。

通過Web站點向消費者提供技術支持服務,以減少電話接待中心容量。每個求助電話如果通過Web站點受理則可以節省8到30美元。

另一種不太常見的方法或許是對文檔、Web內容以及其他形式數據的創建、發布和管理的集中化處理,并且通過因特網將這些內容以多種渠道進行發布。然而,減少市場團隊所做的重復性工作可以進一步大大減少企業內部的成本支出。

在第三部分中我們將討論:逐步增長的市場效率以及成本削減

Steve Baty是RedSquare公司的高級分析師。此公司是澳大利亞因特網全方位服務代理商的領軍人物之一。從1995年建立至今,其客戶包括Telstra、Smorgon Steel Group、P&O Nedlloyd、 Youth Hostels Australia以及Panasonic Australia。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