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網頁設計應防止的10個錯誤

作者:未知 來源:求知小屋 時間:2005-05-30
在許多糟糕的網站中,我們可以找出100條錯誤。現在,讓我們將問題集中到最嚴重的10條上。僅僅防止這些錯誤,你的網站將會遠好于你的眾多的競爭對手。 

  1、沒有策劃你的網站 

  在建立你的網站之前,應該確定你的網站目標。然后,根據這個目標,畫出從主頁開始到所有次頁的網站流程。無論是為了宣傳你提供的服務,還是銷售你自己制造的產品,你的網站的目標都將指導網站和網頁的設計。如果你在開始建設網站的時候就沒有一個明確的主意,那么你建設成的網站一定顯示給用戶的是信息和鏈接的大雜燴。 

  2、沒有把你的聯系信息放在明顯的地方 

  如果你要銷售,你就要給瀏覽者提供多種和你聯系的方式。最明智的方法是建一個“聯系我們”鏈接,用它引導出全部的聯系信息――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郵政地址。即使沒有人給你打電話,這些信息的出現也會給一些瀏覽者帶來許多安慰。并且總是將電子郵件地址放在每一頁網頁的底部。 

  3、死鏈接 

  死鏈接是當點擊了這樣的超級鏈接后,它沒有任何反應。任何瀏覽者都討厭這種情況。每個星期檢查一次你的網站,確保所有的鏈接工作正常。 

  4、過時的信息 

  除了網站管理者懶以外,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由于網頁長期不進行更換,而造成和事實不符的原因。當信息發生了變化,要及時地更改相應的網頁――這意味著更改相應的任何相關信息。做為一個生意人,你是承擔不起信譽度的損失的。 

  5、太多的字體和顏色 

  網頁應該有統一、和諧的外觀。但網站設計新手,在他們的網站中使用了他們的所有的字體和不同的顏色,使得網頁成了五顏六色的大雜燴。在每個網頁上最多使用兩、三種字體和顏色。其目的是確保使瀏覽者感到統一和和諧,而不是讓他們參觀一個粗野的藝術品。

  6、孤立的網頁 

  記住:在你的網頁上,每一頁網頁都需要一個鏈接返回起始頁。為什么?有時用戶將推薦網址給他的朋友,供他的朋友參觀或了解更多的信息。但如果他的朋友所得到的是沒有鏈接,他們就不能參觀其他網頁。將“首頁”鏈接總是放置在每一頁網頁上,就能快速地解決這個問題。 

  7、錯誤的返回按鈕 

  魔鬼網站制作者總是想辦法破壞瀏覽者的返回按鈕,以便當用戶按下它們時,出現以下讓人討厭的事情:進入到不應該進入的地方;因為再找不到返回按鈕瀏覽者只能停止;一個新窗口彈出并占滿了整個屏幕。更糟糕的網址制作者會惡意地編制一些代碼使瀏覽者僅有重新起動計算機才能擺脫一個狀態――但是這個伎倆正在其他網站建設者中傳播。我的建議:千萬不要這樣做。它只能給瀏覽者帶來煩惱。 

  8、使用框架技術 

  從前,使用當瀏覽點擊后,出現多框架結構顯示內容是很“酷”的網站設計技術。現在,它卻給瀏覽者帶來的僅僅是煩惱,因為,它消耗了系統資源、減慢了計算機的響應及將瀏覽弄得復雜。的確,它是一個容易使用的工具。但還是不用的好。 

  9、下載時間太長 

  對于個人和非專業的網站,較慢的服務器響應是正常的,因為他們大多數的網站空間是免費的,一般他們是不會被抱怨的。但對一個專業的網站,服務器響應慢和網頁的下載時間長是不能原諒的。它會使瀏覽者離去。如果你的服務器有這個嫌疑,還是另租賃一個吧。如果你的網頁造成這樣的責難,刪除掉那里過多的圖像和JAVA程序。 

  10、 使用太前衛的技術 

  太前衛的技術也是為了給所有的網站提供的技術吧?不是的,除非你被保證,無論瀏覽者何時瀏覽你的網站,都需要下載一個新軟件,而不會丟失大部分瀏覽者。毫無疑問,Flash是一個很“酷”的網站,但是如果沒有人能夠看見它們,它們只能是廢物。永遠不要使用任何要求第三方網站下載程序才能瀏覽的技術。你的網頁要具有在標準的和大眾化的瀏覽器上的可閱讀性。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