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面向搜索引擎的網站優化

作者:未知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30

提示一:不要只用圖片和Flash動畫等非文本的內容來構成網頁。當然,如果不在乎來自搜索引擎的訪問的話,打開使用這些奢侈和花哨的設計。   

  提示二:看看那些爬蟲經常光顧自己的網站,對自己網站的頁面用爬蟲模擬程序來觀察那些鏈接、那些頁面會被查閱到。   

  提示三:為自己的網站編寫robots.txt,給爬蟲指路。 

  提示四:明確每個頁面的主題,給出恰當的題目,并將它作為網頁的標題。   

  提示五:為每個頁面提供單獨的描述元標簽。 

  提示六:把javascript腳本程序外放連接。   

  提示七:搜索引擎喜歡那些放在標題標記中的文字。 

  提示九:避免不必要的表格嵌套。   

  提示十:使用b或strong來標記文章中重要的內容,比如關鍵詞。   

  對于Blog程序,比如Mt,可以將內容的摘要作為meta中的描述。MT3.1使用hx來標記標題,符合搜索引擎的嗜好。現在要注意的,就是將關鍵詞著重標示。或許這對adsense也有幫助,免得它看到服裝兩個字就把服裝的廣告給放到了關于信息搜索的頁面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