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如何設計一個成功的網站(3)

作者:Kevin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4

三、 確定網站的欄目

 

  建立一個網站好比寫一篇文章,首先要擬好提綱,文章才能主題明確,層次清晰。如果網站結構不清晰,目錄龐雜,內容東一塊西一塊。結果不但瀏覽者看得糊涂,自己擴充和維護網站也相當困難。網站的題材確定后,并且收集和組織了許多相關的資料內容,但如何組織內容才能吸引網友們來瀏覽網站呢?欄目的實質是一個網站的大綱索引,索引應該將網站的主體明確顯示出來。一般的網站欄目安排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要緊扣主題
  將你的主題按一定的方法分類并將它們作為網站的主欄目。主題欄目個數在總欄目中要占絕對優勢,這樣的網站顯的專業,主題突出,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2、設立最近更新或網站指南欄目
  設立 "最近更新"的欄目,是為了照顧常來的訪客,讓你的主頁更有人性化。如果主頁內容龐大,層次較多,而又沒有站內的搜索引擎,設置"本站指南"欄目,可以幫助初訪者快速找到他們想要的內容。

  3、設立可以雙向交流的欄目
  比如論壇,留言本,郵件列表等,可以讓瀏覽者留下他們的信息。

  4、設立下載或常見問題回答欄目
  網絡的特點是信息共享。如在你主頁上設置一個資料下載欄目,便于訪問者下載所需資料。另外,如果站點經常收到網友關于某方面的問題來信,最好設立一個常見問題回答的欄目,既方便了網友,也可以節約自己更多時間。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