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如何設計一個成功的網站(2)

作者:Kevin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4

二、 定位網站的CI形象

 

  所謂CI(corporate identity),意思是通過視覺來統一企業的形象。一個杰出的網站,和實體公司一樣,需要整體的形象包裝和設計。準確的,有創意的CI 設計,對網站的宣傳推廣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具體的做法是:

  1、設計網站的標志(logo)
  就如同商標一樣,標志是你站點特色和內涵的集中體現,看見標志就讓大家聯想起你的站點。標志的設計創意來自你網站的名稱和內容:

  (1) 網站有代表性的人物、動物、花草等,可以用它們作為設計的藍本,加以卡通化和藝術化,例如迪斯尼的米老鼠,搜狐的卡通狐貍等等。
  (2) 網站有專業性的,可以以本專業有代表的物品作為標志。比如中國銀行的銅板標志,奔馳汽車的方向盤標志等等。
  (3) 最常用和最簡單的方式是用自己網站的英文名稱作標志。采用不同的字體, 字母的變形,字母的組合可以很容易制作好自己的標志。

  2、設計網站的標準色彩
  網站給人的第一印象來自視覺沖擊,確定網站的標準色彩是相當重要的一步。不同的色彩搭配產生不同的效果,并可能影響到訪問者的情緒。舉個實際的例子就明白了:IBM的深藍色,肯得基的紅色條型,windows視窗標志上的紅藍黃綠色塊,都使我們覺得很貼切,很和諧。"標準色彩"是指能體現網站形象和延伸內涵的色彩。一般來說,一個網站的標準色彩不超過3種,太多則讓人眼花繚亂。標準色彩要用于網站的標志,標題,主菜單和主色塊。給人以整體統一的感覺。至于其它色彩也可以使用,只是作為點綴和襯托,絕不能喧賓奪主。適合于網頁標準色的顏色有:藍色,黃/橙色,黑/灰/白色三大系列色,要注意色彩的合理搭配。

  3、設計網站的標準字體
  和標準色彩一樣,標準字體是指用于標志,標題,主菜單的特有字體。一般我們網頁默認的字體是宋體。為了體現站點的"與眾不同"和特有風格,我們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一些特別字體。例如,為了體現專業可以使用粗仿宋體,體現設計精美可以用廣告體,體現親切隨意可以用手寫體等等。

  4、設計網站的宣傳標語 
  也可以說是網站的精神,網站的目標。用一句話甚至一個詞來高度概括。類似實際生活中的廣告金句。例如:鵲巢的"味道好極了";麥斯威爾的"好東西和好朋友一起分享";Intel的"給你一顆奔騰的心"等等。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