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網頁設計的布局理念(1)

作者:未知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4

 網頁可以說是網站構成的基本元素。當我們輕點鼠標,在網海中遨游,一副副精彩的網頁會呈現在我們面前,那么,網頁的精彩與否的因素是什么呢?色彩的搭配、文字的變化、圖片的處理等,這些當然是不可忽略的因素,除了這些,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網頁的布局。下面,我們就有關網頁布局談論一下。

網頁布局類型

  網頁布局大致可分為“國”字型、拐角型、標題正文型、左右框架型、上下框架型、綜合框架型、封面型、Flash型、變化型,下面分別論述。

  1、“國”字型:
  也可以稱為“同”字型,是一些大型網站所喜歡的類型,即最上面是網站的標題以及橫幅廣告條,接下來就是網站的主要內容,左右分列一些兩小條內容,中間是主要部分,與左右一起羅列到底,最下面是網站的一些基本信息、聯系方式、版權聲明等。這種結構是我們在網上見到的差不多最多的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