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網頁設計的布局理念(2)

作者:未知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4

 5、上下框架型:
  與上面類似,區別僅僅在于是一種上下分為兩頁的框架。

  6、綜合框架型:
  上頁兩種結構的結合,相對復雜的一種框架結構,較為常見的是類似于“拐角型”結構的,只是采用了框架結構。

  7、封面型:
  這種類型基本上是出現在一些網站的首頁,大部分為一些精美的平面設計結合一些小的動畫,放上幾個簡單的鏈接或者僅是一個“進入”的鏈接甚至直接在首頁的圖片上做鏈接而沒有任何提示。這種類型大部分出現在企業網站和個人主頁,如果說處理的好,會給人帶來賞心悅目的感覺。

  8、Flash型:
  其實這與封面型結構是類似的,只是這種類型采用了目前非常游戲行的Flash,與封面型不同的是,由于Flash強大的功能,頁面所表達的信息更豐富,其視覺效果及聽覺效果如果處理得當,絕不差于傳統的多媒體。

  9、變化型:
  即上面幾種類型的結合與變化,比如本站在視覺上是很接近拐角型的,但所實現的功能的實質是那種上、左、右結構的綜合框架型。

關于第一屏

  所謂第一屏,是指我們到達一個網站在不拖動滾動條時能夠看到的部分。那么第一屏有多“大”呢?其實這是未知的。一般來講,在800*600的屏幕顯示模式(這也是最常用的)下,在IE安裝后默認的狀態(即工具欄地址欄等沒有改變)下,IE窗口內能看到的部分為778px*435px,一般來講,我們以這個大小為標準就行了,畢竟,在無法適合所有人的情況下,我們只能為大多數考慮了。

  說了那么多,無非是一個標準的問題,其實接下來不用我說大家也能想到,第一屏當然要放最主要的內容,關鍵要知道的是,我們要對第一屏能顯示的面積要有個估計,而不要僅僅以自己的機器為準。其實網頁制作的一個很麻煩的地方就是瀏覽者的機器是未知的。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