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用戶體驗的時間尺度

作者:悟空 來源:cdc.tencent.com 時間:2010-01-06

  從接觸互聯網開始,一直在關注每個網站頁面瀏覽速度,不管大小國內外網站,而且每個用戶的瀏覽時間都不一樣,從而了解用戶在瀏覽頁面上時間體驗尺度的重要性。前幾天看了這文章覺得不錯,所以譯了其中一部分與大家一起分享。

  從0.1秒至10年或以上,用戶界面設計有許多不同的時段,各有其獨特的可用性問題。
  在用戶體驗方面有其自己版本的“10的次方(powers of 10)”(Charles Eames 1968年的經典紀錄片)。對我們來說,事物并不是按照10的倍數變大或變小,大多數的用戶界面具有大致相同的物理尺寸,它們是由人體所決定的。例如,黑莓鍵盤約為1 / 5的電腦鍵盤大小,而不是1 / 10的大小。而且,除了墻壁大小的顯示器,沒有什么會比10倍PC顯示器更大。
  但在第四維―時間上,用戶體驗的時間尺度卻超越多個10的倍數.

  0.1秒
  時間對人的知覺及心理的影響,許多效果發生在這一時間尺度上。
  由Gitte Lindgaard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發現,人們可以在網頁出現后僅需50毫秒就可以產生第一感覺,即1/20秒(50毫秒只是0.1秒的一半,但它已經相當接近“10的次方”的分析)。在Lindgaard的研究中,屏幕圖像每隔0.05秒對測試者進行切換,他們仍然能夠區分出設計的好壞。重要的是要意識到這并不是用戶實際使用網頁的方式,首先,網頁并不會在屏幕上只顯示一瞬間的時間,相反可能會顯示一秒(如果幸運的話,會更長),其次,人們在決定下一步做什么之間,往往會花一段時間看一下當前頁面.盡管如此,但該項研究表明,人們能夠形成基本的視覺印象非常快。
  如果你想讓用戶感覺他們動作的效果是立即發生的,0.1秒是一個時間界限。比如,當你單擊一個彈出式菜單后,如果在0.1秒之內菜單彈出來,則用戶的感覺就是立即發生的;否則如果超過0.1秒才彈出來,那么感覺就不是“即時的”,相反,給人的感覺就是電腦在做一些事情,然后才彈出菜單。因此,要建立用戶立即響應的效果,界面操作必須少于0.1秒。在視線跟蹤的研究中,大部分的結果都少于0.1秒。實際上,視線跟蹤研究主要注重的是人們在看網頁時切換網頁的時間的影響。人們看東西非常直接,所以我們必面重視內容的清晰。

  1秒
  當計算機時間超過0.1秒,但不超過1秒響應您的輸入,感覺像是電腦在輸出結果。雖然用戶感覺到短暫的延遲,但他們會仍然繼續在當前的事情上。這意味著,在1秒的響應時間里,用戶有一種交互控制的感覺,即使他們發現,這是一個雙向互動(它們和計算機之間)。與此相反,0.1秒的反應時間,用戶只是感覺他們自己在做事情。
  對于Web可用性而言,這意味著新的網頁必須在1秒內顯示出來,用戶才會覺得自己在自由地瀏覽,如果慢于這個時間,他們會覺得計算機對自己的瀏覽造成阻礙。在Web發展的初期,就不可能實現這種頁面下載時間。這就是為什么很多指南建議您盡量減少需要瀏覽的頁數:在當時,用戶導航到新的一頁將是不愉快的,因為打開新的頁面將超過一秒鐘的時間。今天,隨著寬帶普及,1秒以內的下載時間是非常可能的,應該成為追求的目標。現在的主要問題不在于大的圖形或大的頁面內容(千字節的數量)。現在,響應變慢的原因更多的是由于過多的動態元素及復雜的設計。(另外,重要的是要記住,有些人仍在使用撥號方式,特別是在農村地區或發展中國家。移動設備也有較慢的連接,所以你網站的移動版本通常對這些需要特別的考慮。)

  10秒
  1秒后,用戶就必須要等待電腦的回應,等待的時間越長,急躁的情緒也越大,大約10秒鐘后,用戶的情緒將達到極限,內心將開始產生疑惑,超過10秒,用戶往往會離開網站,而不是試圖繼續恢復他們一開始想要做的事情。10秒也是這樣的一個時間,在這個時間點,用戶將會認為該網頁是不好的,并且決定離開。如果平均頁面訪問時間為30秒,對于有經驗的用戶,他們會將更短的時間分配給每個網頁。人們在互聯網上瀏覽時,要么滿足他們的需求,否則他們就可能離開。

  1分鐘
  用戶應能在1分鐘內完成簡單的任務。比較差的網站可能需要超過一分鐘的時間來完成簡單的任務,比如從儲蓄帳戶轉移資金到支票帳戶?將被用戶取消。大多數主頁上的視頻廣告不應該超過1-2分鐘,因為人們不喜歡被動地看比這更長的東西。

  10分鐘
  10分鐘,將是訪問網站的一個較長的時間。在一個案例中,例如,我們研究一個用戶在B2B網站上的購買行為,一共訪問了25個網頁,最長的網頁訪問時間為 7分鐘。

  1小時
  大多數可用性研究持續1至2小時,因為難以讓用戶進行更長時間的測試,除非我們在對小孩進行測試-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小時已經是最大的-我們通常會限制我們的測試時間在90分鐘以內。人在測試一兩個小時之后會感覺疲憊。大部分的網上任務都會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在一項研究中,一半的的電子商務的購買行為發生在用戶進入網站的28分鐘內。當然,另一半則分布在間隔較長的時間段內。

  1天
  一天是客戶交易請求的最大響應時間, 雖然您應該在1分鐘內發送電子郵件和交易確認信息,以便讓用戶了解他們的行為系統已經作出了合適的響應,如用戶訂單或用戶地址的變更。這里的差別是,如果用戶在1分鐘內未得到響應,他們會以為該項服務需要人工干預,而不會認為計算機壞了,當然,更快捷的響應會更好。許多用戶經常每天檢查某些內容的更新, 所以,如果需要,你可以每天向用戶發送一個email新聞 (但要注意:你也應該發布一個取消訂閱的功能)。

  原文:http://www.useit.com/alertbox/timeframes.html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