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設計 >

網站設計欣賞之Alienware

作者:佚名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06-03-05

Alienware

www.alienware.com


以上大家看到的都是些FLASH網站,從設計師的角度來講FLASH給設計師的想象空間的確是多得多了。但是不是說用FLASH設計出來的網站就一定比HTML做出來的漂亮!其實是不是好站重點不是在技術,而是在于美工,在于有沒有把技術用來去實現創意!

布局
網站首頁用了很大的篇幅來去展示產品,而其它地方也沒有太多文字,只是一些鏈接!這一點我很欣賞,因為作為商業性網站最重要的就是去展示與宣傳自己的產品與服務!所以在首頁這個本就沒有什么重心的地方大面積的展示產品是最佳方案!詳細內容就進入詳細看?!何必全堆在首頁呢?更何況網站設計不好也許人家只看一下首頁就會走的!

色彩
說真的,這個網站吸引我的其實就是那一點點的綠色,可能就是因為太少了吧!覺得那綠色特別好!
網站采用了灰度與綠色的搭配,色彩不多,但是在這很少的色彩上卻做足了文章。小毅喜歡用一詞來描述單一色彩的不同灰度――“色彩層次”。我認為這樣的網站用色很少,就需要在色彩層次上來下功能,從而使一種色彩表現出單一色彩的層次,層次豐富了畫面也就不會那么單調了!有很多WEB設計師做出來的網頁總是打不起精神來,問題就在這里了!色彩的表現力不足!(這里對于色彩的認識就不多說了,以好專門來說說小毅對于色彩認識與想法!)

技術
FLASH、HTML、ASP,這個網站是大小通吃的那種,只要能更好的表現他們的產品他們就用什么技術!所以網站的技術著力去服務于設計,表現得并不張揚!GOOD!

文字
這個網站中的文字運用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從排版到用色都為瀏覽者想得極為周到!說到這里,小毅想說句‘文字在網頁的作用’:文字在網頁中的第一作用就是描述網站極力去展現的事或物,所以讓瀏覽者看得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文字的大小、文字色彩與背景色之間的關系、字距、行距、段距、每行字數等都是一個優秀設計師需要思考的!(推薦大家看一本書: 艾莉森•古德曼 《平面設計的7大要素》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制作
制作精良,表現得很有質感!非常優秀!
如果制作馬虎,那么創意再精良也是沒有辦法達到預想效果的,所以小毅提議大家一定要把PHOTOSHOP之類的繪圖軟件學好!

兼容性
在IE6.0 與 Mozilla1.6 下瀏覽顯示正常!(注:由于小毅用的只有這兩種瀏覽器所以在其它瀏覽上表現如何請網友補充)

綜合
網站的制作一定要用心!因為制作是作品能不能得到好評的最重要因素!因為一個沒有什么創意的網站只要精心的去制作也一定會得到很好的效果。何況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很有創意的網站!
另外,除了網站,他們的產品的設計也會讓人感到興奮的!去吧!去向他學習!

推薦值: 四星半

類別:精細設計

截圖


click for full size

标签:網站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