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風光攝影 >

他在世界的邊緣:Jim Richardson壯美風光攝影

作者:Jim Richardso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3-08

   在斯凱島的特托特尼什半島,玄武巖形成的山峰俯瞰著拉塞海峽。這些山體由一次古代山體崩塌的碎石堆砌而成,它們見證了造就群島的地質巨變。

 

    曼戈斯塔,劉易斯島。島上褶皺巖層的歷史同大陸一樣悠久,外赫布里底群島的海中巖柱和懸崖峭壁,記錄著6000萬年前北大西洋誕生時,令歐洲、北美洲和格陵蘭島四分五裂的自然之力。

 

 

 

 

   海鳥成群結隊地從天空中掠過,它們在狹窄的巖脊邊緣筑滿鳥巢。島嶼最北端的山峰高384米,傲然屹立于海面之上,常年被云霧所籠罩,6萬對塘鵝――世界上最大的塘鵝群――在這座海島以及島嶼附近的巖石柱上繁衍生息。圣基爾達島上的島民曾赤腳攀上懸崖峭壁,靠捕捉海鳥或偷鳥蛋在他們居住的這處窮鄉僻壤維持生計。

 

  格里姆斯塔,劉易斯島。在一片奔向大海的急流中,淡水從上游的湖泊和溪流傾瀉而下,來到寬闊的石灘。“在這兒很容易遠離人類的喧囂。”劉易斯島的居民艾麗斯? 斯塔摩爾說,“然而島上并非寂靜無聲。”

 

 

   卡拉尼什石柱采自具有30億年歷史的巖石,這些石柱很可能在大金字塔完工之前就已經在此屹立。5000年前,人類就已在島上定居,從事農耕、打獵、捕魚和建筑活動。外圍的石柱高約3.5米,中部的石柱則高達4.5米。同遠在南部的巨石陣一樣,這個直徑13米的石頭圓圈,是在方圓數公里內都能看到的重要儀式中心。

 

 

 

 

    芬戈爾洞,斯塔法島。一層又一層玄武巖柱整齊排列在這處海蝕洞穴中,被攝影師從洞內打出的燈光照亮。從18世紀晚期至今,石柱渾然天成的規整造型以及海浪拍擊巖石的回聲,都令旅者們著迷不已。

 

 

   博雷島,圣基爾達島。霧幕升起,露出大西洋遠處一座小島的真容。人類曾在圣基爾達島上生活了數千年之久,然而,大約80年前,最后一批居民還是放棄了他們與世隔絕的家園。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