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風光攝影 >

Nicholas Steinberg拍攝舊金山霧浪 氣勢壯觀不遜雲海

作者:Nicholas Steinberg 來源:新攝影 時間:2016-12-08



八年來,美國攝影師Nicholas Steinberg一直在潛心拍攝舊金山的霧海,並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拍攝風格。在長期拍攝中,Nicholas慢慢發現了一些規律,夏季因地熱而產生的霧氣通常會升的較高,距離地面大約1000英尺,而即便是地勢較高的金門大橋也不過才746英尺,加之瀕臨海岸線,所以在灣區很難拍攝到理想的作品。

 



最終,Nicholas選擇了海拔為2,572英尺的塔瑪佩斯山(Mount Tamalpais)作為拍攝地點,高度上的優勢讓他可以像在飛機上一樣俯視腳下的霧海,隨著氣流的變化,濃霧會沿地勢湧動,宛若波浪,Nicholas形象地稱之為“霧浪”。

 



為了拍出奶油般絲滑的效果,Nicholas采用ND濾鏡來降低快門速度,根據氣流速度不同,有時需要長達2分鍾的曝光時間。合適的曝光時間對拍攝效果尤為重要,時間過長霧流會顯得模糊,過短則看起來粗糙。

 



Nicholas表示,拍霧不但需要足夠的耐心和充分的準備,而且拍攝之前還要熟悉好地形並及時了解天氣變化情況,以便準確把握拍攝時機。不過,能夠拍出氣勢壯觀的霧海作品,再辛苦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标签:霧浪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