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黑白攝影 >

芬蘭攝影大師阿諾•拉斐爾•閔奇恩(Arno Rafael Minkkinen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9-10

 

阿諾?拉菲爾?閔奇恩 Arno Rafael Minkkinen

他是一位芬蘭裔美國攝影師、作家和導師,阿諾•拉菲爾•閔奇恩作為一名廣告文案者一直以來對攝影懷抱著深厚的感情。在羅德島設計學院作為一名碩士學生從師于哈里•卡拉漢和阿倫•西斯金德時,“生于內心,印于影像”(他為柯尼卡美能達寫的廣告語)成為他的藝術信條。40年后,他繼續用單一曝光的方法進行自我肖像的拍攝,沒有刻意調校相機或是在暗房里對相片進行更改。至今已發表五部攝影專題:《凍傷》、《水印》、《身軀之地》、《薩迦: 阿諾•拉菲爾•閔奇恩之旅》《作業:芬蘭影像》。這些作品集在世界范圍內出版并被大量展出, 他的作品收藏于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喬治•蓬皮杜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波士頓藝術博物館、東京大都會攝影博物館以及世界上多個博物館。閔奇恩于1992年被芬蘭政府授予爵位,擔任馬薩諸塞大學盧維爾分校的藝術教授、赫爾辛基藝術設計大學講師。

阿諾•拉菲爾•閔奇恩,1945出生于芬蘭赫爾辛基,1971年9月2日,在紐約的米勒頓郊區,芬蘭裔美國攝影師阿諾•拉菲爾•閔奇恩開始了人體自拍創作,并從此再未停止過。 他永久地踏入了名為“銀色的荒野”的芬蘭史詩――卡勒瓦拉(The Kalevala)。閔奇恩從l971年開始旅行,遍及美國、歐洲的東西部、日本和北歐國家。在許多歷史名城他拍攝了值得關注的影像,例如巴黎、布拉格和赫爾辛基――他的出生地,文奇恩幾乎是為了他的相機和周圍的自然而拍攝的,甚至是自然的基本元素: 森林、湖泊、河流、山脈、沙漠、峽谷、海洋、冰島。作為總體,這些圖片的產生有令人驚訝的理由――一個男人關于文明與自然世界最初的信奉,還有他自己精神上長期探索和一個孤獨人類靈魂心理的旅程.閔奇恩35年堅持不懈地從事看上去永無休止的“徒步旅行”的視覺工作。

他的作品還有第四個特點,一個人物多樣性的表現形式,在作品中表現出一個模特不可思議的機敏和優美,作為藝術家,一個男人抱著交流的目的來講故事,通過圖片向我們介紹他自己和他的生活,這些復雜的思想、感情和情緒像河流一般流淌在他的藝術中,絕望、悲傷、憤怒、恐懼、孤獨、寂寞和深深的內心世界,讓他們在這里一一展現出來。啟示、怪誕、豐富、趣味、狂歡、迷幻、包容,還有愛。尤其重要的一點是,在這一刻,這個世界上,無限的歡樂已經超越了特權的出現,如果阿諾•拉菲爾•閔奇恩的作品是一次超越,他這不是幼稚和輕佻的想法,是一個成年人應得的,英勇而完美的成功,像黑暗中的光芒,是超越名利之外的非凡成功所帶束的喜悅。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