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靜物攝影 >

最簡陋的攝影棚--簡單靜物拍攝法

作者:佚名 來源:天極 時間:2006-09-07
 

  你想快速組建一間屬于自己的數碼影像攝影棚么?以前影像雜談欄目曾經登過一篇文章《輕松簡單DIY 自制窮人中的窮人攝影棚》講述的是使用最為經濟的方法制作拍攝靜物所用的攝影棚。但是今天我將教大家一種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方法來拍攝靜物。預計總成本不到10塊錢,而且還不用照明燈和閃光燈。好了快去準備所需的材料巴。

  準備材料

  一張純白的紙,A0尺寸,要求就是白凈不要有任何的污漬水印,一般的文具店都能買到。

  一卷膠帶,主要用來固定背景紙。

  一個大晴天,陽光充足。

  一把椅子/桌子/墻或是其他什么可以用來支撐的。

  組裝攝影棚

  首先你要考慮的是光線,選擇陽光充足的晴天。走到靠近窗子的旁邊,將椅子擺在朝向窗外的方向。

  下面使用膠帶將那張A0尺寸純白的紙粘貼在椅子邊上。

  紙的另一端搭在地上,邊沿也同樣要用膠帶固定好。

  相信這個工作很快你就可以完成,之后就可以將你要拍攝的靜物放在紙的中間。一定要記住,紙的方向一定要朝向光線充足的窗子。

  快門速度與光圈設置

  因為今天是個大晴天,而且又有充足的陽光照近室內。那么我們可以將光圈設置為F/8,而拍攝時的快門速度可以選擇1/200至1/400之間。

  大家看看巴,這就是我在自己DIY的攝影棚里,在沒有照明燈和閃光燈的情況下拍攝的靜物,效果還不錯巴。

  多彩背景色

  上文中所使用的僅僅是純白色的A0紙,開闊一下思路其實我們也不一定非要使用純白的背景啊。若你能從文具店買來其他顏色的A0紙,那么立刻你就將擁有一個多彩背景的攝影棚了。

  這是我購買的一打各色的背景紙。

  來看看我用多彩背景紙拍攝的靜物。利馬照片的效果又有了質的飛躍。

  通過這個簡單的小制作,我們可以拍攝很多靜物。只要靜物的大小不超過A0的幅面就可以了。大家看看巴,這是我拍攝的嬰兒奶瓶、巧克力、可樂、啤酒、葡萄酒。

标签:靜物
上一篇
没有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