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其他攝影 >

Nick?Veasey的X光攝影藝術(一)

作者:Nick Veasey 來源:網易論壇 時間:2009-11-17

    Nick Veasey是一位擁有如X光般洞察能力的英國攝影家,創作時他使用實驗室或醫院的X光科學儀器,捕捉隱藏在日常生活事物里的內部生命。他指出,“今日的社會經常執迷于表面的膚淺形象,我則是將事物的外表層層褪去,暴露出最美麗的里層。”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起初,Nick只是為了找出一千多罐百事可樂中易開拉環的10萬英鎊大獎,他從醫院借了臺X光機器對整車可樂進行掃描。雖然最終一無所獲,他卻因此開始了自己的X光攝影創作之路,開始了持續至今的事業。

  即便他的影像風格有如詩歌般的輕盈,事實上,拍攝過程卻像科學實驗一樣嚴謹―――即讓放射性光子穿透拍攝物體,在特制膠片上創作照片。而他也得穿上一件相當沉重,襯有鉛條的工作服,避免受到危險的放射性光纖傷害。

  目前Nick經營一家叫做“無名”(Untitled)的公司,專門制作X光影像。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群,近年來他也獲得了國際上數個攝影獎項。2008年4月,他出版的攝影作品集《X光:看穿你周圍的世界》(X-Ray:See Through the World Around You),受到了媒體的關注。

 

 

 

 

 

 

 

标签:X光攝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