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其他攝影 >

National Geographic 2016年攝影大賽獲獎作品賞析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達人 時間:2016-07-13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一年一度的旅行攝影大賽已落下帷幕。本次大賽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成千上萬的攝影師,呈現了眾多精彩絕倫的作品。最終,Anthony Lau 的參賽作品「冬日牧馬人」拔得頭籌,這使他獲得了價值24000美元到加拿大馬尼托巴,丘吉爾野生海豹河遺產公園的“7天的雙人北極熊探險之旅”。

我們選取了其中部分作品展示給大家,受不了刺激的就不要往下翻了,我是認真的!

Grand Prize 總冠軍

Winter Horseman 冬日牧馬人

這是內蒙古嚴酷的冬天。此時的 氣溫已逼近零下二十度,寒風裹狹著雪花從各個方向永不停歇地吹刮著,我完全沒法說服自己下車拍照。直到我看到不遠處策馬奔馳的內蒙古牧馬人,不斷揮舞著他 的皮鞭,向我狂奔而來。我迅速拿起相機,抓住了這一幕——清晨的薄霧中,勇敢的騎士踏雪出征。(攝影 Anthony Lau/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自然組冠軍

Wherever you go, I will follow you!!
(不論你去往天涯海角,我如影隨形!)

空氣中彌漫著浪漫的氣息。日落時分,華燈初上。我偶然聽見有人說:“不論你去往天涯海角,我如影隨形!”冬末春初, 這場景實在羨煞旁人。(攝影 Hiroki Inoue/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城市組冠軍

Ben Youssef

盡管Ben Youssef人口眾多,但是在Marrakesh的街道之外,還有無比靜默和舒緩的地方。我翹首以盼,終於等到了攝影的最佳時機。(攝影 Takashi Nakagawa/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自然組亞軍

Double trapping 一箭雙雕

攝於巴西 潘塔納爾濕地。當我下載了CF時我依然不相信這是真的。我看見一隻凱門鱷沉入了水中。我立即找到了攝影的最佳位置,做好了等它一浮上來就抓拍攝影的準備。 我抓拍到的這一幕可謂稍縱即逝。(攝影 Massimiliano Bencivenni/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人文組亞軍

Rooftop Dreams, Varanasi (屋頂的夢想 瓦拉納西)

我於下午五點三十分抵達我在瓦 拉納西的住處。我下意識地爬了七層階梯到屋頂(這裏正好是周遭的至高點)去欣賞恒河的日出。太陽緩緩升起,我的視線落到右手邊的陽台,我驚訝得目瞪口呆。 照片中是一幅家庭景象——母親、父親、子女、兄弟姐妹還有狗都睡在屋頂上。此時是瓦拉納西的盛夏,沒有的空調的夜晚著實難以入眠,連飯桌都搬上來了。(攝 影 Yasmin Mund/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城市組亞軍

Silenced 無聲

這張照片攝於我中國廣州之旅的最後一站。這是中國南方普通的大學宿舍。我無所事事閑逛的時候正好他們也在休息。吃完午飯,他們照例進入學習狀態。宿舍裏亂七八糟,臭味熏天。(攝影 Wing Ka H./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自然組季軍

Lagunas Baltinache (Atacama Desert) 阿塔卡沙漠上的湖

2016年 4月,我到阿塔卡馬沙漠攝影的時候,拍到了這張照片。我此次旅行是為了拍攝世界上最幹旱的沙漠,拍攝一些世人還未見過的影像。阿塔卡馬沙漠是地球上最適合 進行夜間攝影的地方。因此,我找到了一個最近才在阿塔卡馬沙漠被發現的地方,一個和周圍沙漠環境形成鮮明對比的地方,為這個地方留下了一張夜間影 像:Baltinache Ponds。(攝影 Victor Lima/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人文組季軍

Remote life at -21 degree 零下21度的偏遠地區生活

在偏遠的Himachal Pradesh,Kinnaura部落的老女人正背著一大捆柴火回家,準備讓她的屋子變得溫暖一些。(攝影 Mattia Passarini/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城市組季軍

Celestial Reverie 天空狂想曲

喬治小鎮的一場暴風雨,突如其來的閃電似乎擊中了當地最具標誌性的地標建築——光大大廈。光大大廈將古 老建築和現代結構相結合,是這座城市近年來恢複活力的象征。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期,光大大廈周圍許多地方都逐漸被忽視了,而閃耀著變革光輝的光 大大廈則在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攝影 Jeremy Tan/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人文組榮譽獎

Muscle Beach Gym 海灘健身房裏的肌肉男

加州威尼斯海灘的音樂海灘健身房,一位舉重愛好者正舉起一個裝了很重的杠鈴片的杠鈴,另一位健美愛好者正懸在空中倒立。(攝影 Dotan Saguy/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城市組榮譽獎

Divide 分離

2014年11月5日,我27歲生日的前一天,我從直升機俯瞰中央公園西大道的南部,看到它將建築物和中央公園分隔開來。此次飛行是我的生日禮物。(攝影 Kathleen Dolmatch/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自然組榮譽獎

Bears on a Berg 冰山上的熊

2016 年4月2日,我在加拿大北極地帶巴芬島(Baffin Island)沿岸的Davis Straight海上浮冰上拍下了這張照片。這頭北極熊母親和她的孩子棲息在一座冰雪覆蓋的巨大冰山上。在巨大的冰山對比之下,這些體型龐大的生靈顯得相 當渺小——在我看來,這樣的攝影角度很能體現出依靠大海和大海浮冰生存的北極熊瀕危的危險生存現狀。(攝影 John Rollins / 美國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

Via: shejidaren

标签:攝影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