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人像攝影 >

2009 Taylor Wessing 肖像攝影獎獲獎作品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徠卡中文站 時間:2009-11-27

  英國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剛剛公布了Taylor Wessing Photographic Portrait Prize 2009的評選結果,英國攝影師Paul Floyd Blake以一幅年輕女游泳運動員的肖像作品成為本屆評選的優勝者,獲得12000英鎊獎金。

 

  “照片上的女孩名叫Rosie Bancroft,今年13歲,她在幼時失去右腳,此刻正在為2012年殘奧會進行準備。在拍攝這張照片前,Rosie剛剛游出了自己的個人最佳記錄,所以你可以從她的眼神中讀出一種特別的自信與堅定。”Paul Floyd Blake在描述時說道,“她是一個很棒的模特,面對相機時十分自然,毫不緊張。”

 

  Blake的獲獎作品來他的私人攝影項目“On Track for 2012”,在這個持續5年的項目中(2007-2012),他每年選擇12個有機會參加2012奧運會的年輕運動員為拍攝對象,“我并不關注體育項目,真正讓我感興趣的,是這些擔負重壓,在嚴峻的職業競爭中成長的年輕人們,我想通過我的照片,記錄下他們從童年到成年的成長過程,以及這些經歷對未來生活的影響。”

 

  Paul Floyd Blake出生于1961年,13歲拍下自己第一張照片,盡管其正式的攝影生涯起始于40歲,至今已經舉辦6次個展,Blake是個膠片的死忠愛好者,使用一臺5×4 Wista相機進行拍攝。



  今年的Taylor Wessing肖像攝影獎吸引了2400名攝影師提交作品,作品總數達到6300幅,除了Paul Floyd Blake外,還有三名攝影師作品入圍,其中包括:

 

  攝影師:Michal Chelbin,女攝影師,以色列

 

  作品:“Stas,被判謀殺罪的犯人,俄羅斯Juvenile監獄”,這張照片選自女攝影師的拍攝項目“Locked”。“面對鏡頭,他異常地安靜,拒人千里,我可以感到他內心的沉重與壓抑。”

 

  攝影師:Vannessa Winship,女攝影師,另外值得一提的是,Winship是去年Taylor Wessing的一等獎獲得者

  作品:“身著金色裙子的女孩”,選自她的拍攝項目“Georgia for a Song”。

 

  攝影師:Mirjana Vrbaski,女攝影師,出生于塞爾維亞,定居于加拿大蒙特利爾

 

  作品:“女孩的肖像”,“一幅肖像,既有普遍性,也有不確定性,我想要找到兩者間的平衡。”Vrbaski說道,“你需要同時找到完美的表情,與完美的復雜因素的構成,我只拍了她一張,就知道我找到了我最想要的拍攝對象。”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