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人像攝影 >

肖像攝影大師Yousuf Karsh(優素福·卡什)

作者:Yousuf Karsh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7-25

 

  優素福?卡什(Yousuf Karsh)是位世界級的攝影大師。我們熟悉的很多名人肖像攝影作品都是出自他的鏡頭之下。

  優素福?卡什1908年出生于亞美尼亞,在對亞美尼亞人的恐怖仇殺中長大。他當攝影師的叔叔喬治?納卡什,在1924年把他帶到了加拿大,1928年又把他送到波士頓師從攝影大師約翰?加羅。加羅不僅傳授給他當時攝影藝術家所運用的各種拍攝技巧,還培養他的悟性,使他在作品中融入并生發出他本人的獨特闡釋。4年后,他在渥太華開辦了自己的攝影室。

  1941年12月,卡什為溫斯頓?丘吉爾拍攝的一張照片使他揚名世界。照片上的丘吉爾怒目而視,一副挑戰者的姿態,成為二戰時的英國不屈不撓、決心作戰到底的勇氣的象征。加拿大總理麥肯齊?金安排卡什在丘吉爾結束在國會下院的講話之后為他拍照。由于事先沒有通知他,丘吉爾點上一支雪茄,嘴里嘟噥著,"怎么不早告訴我?"不過他還是同意給點兒時間。卡什請他拿開雪茄煙,丘吉爾不干,卡什走上前,一邊說"抱歉,先生,"一邊輕輕地拿下雪茄。照相時,丘吉爾怒目而視。接下來卻讓卡什再拍一張,并開玩笑說,"你竟能讓怒吼的獅子安靜地站在這兒拍照。"從此丘吉爾的這張照片出現在世界各種出版物以及紀念郵票上。

  1943年,卡什帶著便攜式的照相器材――一架8×10英寸的大相機和許多攝影用燈到倫敦旅行,在那里他為許多著名人物,如肖伯納、坎特伯雷大主教及英國皇室成員拍攝了照片。多年以后,這些不朽的照片中又多了像勞倫斯?奧利維爾、帕布魯?畢加索、弗蘭克?勞埃德?賴特、克拉克?蓋博等政治家、藝術家及電影明星。所有這些人像攝影都展示了卡什在捕捉被攝人物個性精髓方面的天賦。

  1994年,卡什在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中國和美國舉辦了攝影作品展。現在他的許多作品依然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里展出。

  卡什曾為諸如溫斯頓?丘吉爾、約翰?F?肯尼迪、尼基塔?赫魯曉夫、菲德爾?卡斯特羅、歐內斯特?海明威以及艾伯特?愛因斯坦等人拍攝過非常優秀的照片。事實上,他本人也幾乎和他那些具有傳奇色彩的攝影人物一樣有名。最新版的《世界名人錄》列出的20世紀100位最著名人物中,卡什是其中惟一的一位加拿大人,并曾為其中的51人拍攝過照片。

  卡什被人們譽為人像攝影大師,由于受到歷史上一些著名畫家的影響,他在拍攝中經常運用黑白攝影。他在拍攝人物調整畫面時,會向他們提些問題,使他們盡量放松,因此他也以這種與拍攝對象聊天的拍攝方式而聞名。

  他坦言,"用我的相機充分表達出人物真正偉大的一面",一直是讓他感到更具挑戰性的事情。為此,每次拍攝之前,他都閱讀大量有關被拍攝人物的資料,但是拍攝時盡量避免對拍攝對象懷有先入之見。正如他在1967年出版的《卡什攝影作品集》中所寫的,他想方設法去捕捉"使他們成為偉人的最基本要素"。他說,"我深知每個人物內心深處都隱藏著一個秘密,作為攝影師,我的任務就是盡可能地去揭示這一秘密。盡管所有的人都會用面具極力掩飾,然而,人們內在的自我意識,有時會在一瞬之間,通過他無意識的手勢、眼神以及短暫的失態流露出來。這個稍縱即逝的瞬間關系著攝影師的成敗。"

Albert Einstein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Winston Churchill  溫斯頓•丘吉爾

 

Pablo Picasso  巴勃羅•畢加索

 

Ernest Hemingway   海明威

 

George Bernard Shaw  喬治?蕭伯納

 

Jean Sibelius  讓?西貝柳斯

 

General Dwight Eisenhower 德懷特?艾森豪威爾

 

Helen Keller with Polly Thompson  海倫?凱勒與波麗?湯普森

 

Jacqueline Kennedy  杰奎琳?肯尼迪

标签:肖像攝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