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人像攝影 >

Steve McCurry大師級肖像攝影

作者:Steve McCurry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8-22

“對我來說,一份作品最重要的特質在于獨立性,只需一張照片,便能帶給你一個故事。”――Steve McCurry

Steve McCurry 1986年成為瑪格南的正式成員,在過去20年中,這名Magnum攝影師游歷世界各國,記錄著這個星球上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們的生活,這也給了Steve McCurry極佳的機會完成自己的肖像攝影畫冊――我們最為熟悉的《阿富汗少女》,其實只是Steve McCurry重多肖像作品中的一幅。

Steve McCurry 1950年出生于美國費城,從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畢業后在一家報社工作了兩年,隨后前往印度,成為一名自由職業者。Steve McCurry是最先拍攝下俄羅斯入侵阿富汗戰爭照片的攝影師之一,當年的報道立刻獲得Robert Gapa金獎,并毫無懸念地在World Press Photo上包攬了4個一等獎。

和絕大多數瑪格南攝影師一樣,McCurry也經常奔走于戰地之間,從南斯拉夫、貝魯特、菲律賓,到阿富汗、印度、伊拉克、也門,他也曾經為《國家地理》完成過西藏專題的拍攝項目。

而McCurry最著名的作品――阿富汗女孩Sharbat Gula肖像,是世界上最廣為流傳的照片之一。

 

 

 

 

标签:肖像攝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