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時尚攝影 >

世界頂級攝影師---Avedon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整理 時間:2006-04-19

  毫無疑問,Richard Avedon是全世界最好的攝影師之一。他的攝影工作源于他與Alexey Brodovitch的總監的一段友誼一一一他曾被邀請作為Harper的Bagaar雜志攝影師。回顧Richard Advedon五十年的攝影生涯,他的作品風格清淡、深入淺出、盡量避免過度的技術復雜性,鏡頭恰如其分地剪裁人生首態,可謂精彩絕倫。長留他作品中的人物,大多是他心儀的主題,包括肖像特寫、時裝和動作等。

  1995年度的Pirelli月歷制作有新方向,不但要繼承了既往的30年傳統,還立志要創造出歷史的新高峰,務求更令收藏家的垂青。撇除其他,月歷的“天職”是要向收藏家呈獻珍貴的照片,因此,pirelli月歷的多年設計師兼市場部主管Derek forsyth看中了Richard Avedon。

  制作的大方向是要擺脫落伍的框框一一一傳統的制作往往是像徵春、夏、秋、冬的模特兒穿上十年如一、原始而華美衣裳的沙灘照。四季輪換,不應單純以簡單白,肖像乎時裝照來烘托,而應以特別的自然形式來演繹。


  這項工作往往需時數月籌備、設計、選角、試鏡和介紹,有時甚至要特別訂造一些道具,四個精選出來的模特兒分別體現著四季風貌:Nadia Auermann肌膚勝雪、水雪聰明,所以被選中為“冬季”;Farrah Summerford青春活力,發放出春天的欣悅和生機;Naomi Campbell蘊藏著誘人的性感,是諭意夏日的最理想人選;美麗而神秘的Christy Turlington在向你細述著秋天的日子,她們共同演繹了這份月歷。

  把拍攝地點改在室內而不是在室外,對於經驗豐富Pirelli月歷創作人而言也是個嶄新的意念。紐約的industria Studio也就是Richard Avedon的家(便是被選中的地點)。相比起繁重的準備工夫,實際花在照片制作上的時間可謂極短,只有兩周左右。

  九月、一月、二月、三月和十一月的月歷被精挑細、選出來作為宣傳頁面。除了至善至美的光線和攝影技巧、外,此等月歷也傳達著另一個強烈的信息:這般復雜的、工序得以完成全是通力合作的結晶,付出努力的是由形象師、美容師和Richard Advedon及四名助手結合成的隊伍。Richard Advedon采用傳統的仙娜13Xl8cm和何逢菲林拍攝。由于他自謙對于對焦物的控制欠佳,因此他成為仙娜4X5”菲林的忠誠信徒,有時他也會選用8Xl0”菲林拍攝人物照。

  Pirelli的月歷制作是一塊新墾地,甚至對Richard Advedon而言也充滿新奇的魅力,在此之前,他無暇有緣拍攝月歷照。他鏡頭留住瑰奇的照片,除了拜他卓起不凡的拍攝技巧所賜之外,也有賴于Nadja、Farrah、 Naomi、Christv等專業模特兒和配合天衣無縫的助手們的努力!

 

Richard Avedon攝影作品欣賞

标签:攝影師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