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生態攝影 > 動物攝影 >

David Doubilet精彩的水下攝影作品

作者:David Doubilet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24

1946年11月28日出生于紐約,知名的水下攝影師,他的主要工作是為《國家地理雜志》拍攝照片。12歲時這位年輕人就開始進行水下攝影了。 他在暑假期間,將自己的精力全部用在新澤西海岸。后來擔任了潛水員和攝影師為新澤西州的桑迪胡克海洋實驗室服務(Sandy Hook Marine Laboratories)。他還花費了相當多時間在加勒比地區。

每次他潛入水中的目標是“重新界定攝影的界限”。這幫助他拍攝了一些非常棒的作品。為了抓拍各類水下生物,他的每次下潛旅行都需要多部相機。主要的障礙是在水下拍攝是無法更換鏡頭的。

Doubilet 創造了對切鏡頭相機。這使他可以同時在水面上下進行拍攝。工作原理是分開的焦點在底片的上半部和下半部。當拍攝完成時,不同的水上水下景像被記錄到同一底片上。

他為國家地理雜志拍了超過六十個專題并且自己也出版了多部書籍。最近的照片拍攝集中在古巴水域主題為"The Last Caribbean Refuge"。

Doubilet,1970年畢業于波士頓大學傳播學院。他的教育背景幫助了他的寫作。依靠他的海洋報告而出名,并且近年來寫了多部書,包括《澳大利亞大堡礁》-國家地理(Australia’s Great Barrier Reef)。他的作品也獲得了許多獎項,如 The Explorers Club's Lowell Thomas Awards 和倫納特尼爾松科學攝影獎(2001 Lennart Nilsson Award) 。

Doubilet生活在克萊頓-紐約,這是個位于圣勞倫斯河附近的小鎮。一艘舊木船上融入大自然的工作室進一步激發了他對水的熱情。Doubilet的第二故鄉是沿海的南非小鎮 Dekolder 。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