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生態攝影 > 微距攝影 >

Herro的昆蟲微距攝影實例

作者:Herr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6-15
 

 

例一 蜘蛛

 

  因為跳蛛最突出的就是它的大眼睛所以,采用頭部方向的斜角拍攝突出跳蛛的大眼睛,同時斜角拍攝也加強了這種視覺效果。

 

 

例二 羽蛾

 

       它的翅膀是非常有特點的所以這是我選擇的拍攝重點,平視角度,注意一下它的表情。我認為即使是昆蟲也是有表情的,所以在這方面要多加觀察

  這只蛾子的頭部朝下所以這種腹面的平視才能展現他的表情。

 

 

例三 交配的矍眼蝶

 

  平視的焦平面拍攝(常用于蝴蝶的拍攝,讓焦平面與拍攝物側面完全平行)。這種角度是常用的展示蝴蝶美麗最好的角度當然還有接近90度的俯拍。

 

 

例四 麗眼斑螳

  還是頭部方向的平視(拍攝小動物平視是我最喜歡的角度),這是螳螂最有特點的地方,當然這個角度不能展示麗眼斑螳美麗的背部圖案是一個遺憾,所以要根據情況作出取舍。

标签:微距攝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