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破解廣告攝影照片特效之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9-01
一張讓人稱贊的照片作品,總是可以讓人學到很多東西,不過很多攝影愛好者看到好的作品總是抱怨自己的設備不夠精良,于是砸鍋賣鐵,從牙縫里擠出銀兩,上更高的器材,其實,網友有所不知,一些廣告攝影作品在有好的器材的前提下還要有很多的拍攝有段和技巧在里面,不同的拍攝方法得到的效果也會差距甚大,這之中的差距,往往并不是通過巨額資金堆出的距離,只是專業人士懂得觸類旁通,合理利用資源,下面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些拍攝廣告照片的慣用方法。



1.我們經常看看器皿蘋果等水果的廣告,上面的水滴好象通人性,分布很合理,整得產品很起來很唯美,工匠們通常就是用無色鞋油或凡士林涂于表面,然后噴水,它可以防止水滴的滑落,而起定型水的作用。



2.看到KFC的廣告,我們無不為它的里面的蔬菜的艷麗驚嘆,其實這樣的東西并不是精心培育出來的,只不過是從小菜場買來,泡了一下堿水而已。




3.我們經常看到啤酒的廣告吧,那碑酒視覺效果特棒吧,是不是很多人也試著拍過,就是沒有人家的好?認為是廠商特制的吧?其實只要在碑酒里加入適量的精鹽,那效果就來了。是不是想嫌它噴出來的泡沫不夠好,不要緊,專業人士的也不夠好,我們洗頭發的那東東的沫夠了吧?



4.切開的水果,拍了一張,切面就變色了?都來不及構圖,怎么辦,用鹽水泡一下,幾十分鐘,你總該構圖了吧?



5.為什么人家拍出的菜總是那么好看,我拍的烤鴨,我拍的名貴魚怎么就是那么的暗淡,好象不新鮮似的,那么的提不起人的胃口?那個職業攝影師在干什么?哦,他拎了瓶精制食用油,在往鴨魚身上抹呢,我們也試試,哇,色澤真誘人,口水掉了一地。



6.為何優秀的作品那光那影,那煙,怎么都那么唯美,人家的鍋碗,盆里的冒出來的熱氣怎么拍得那么清晰,唯美,專業人士就是厲害,難道熱氣煙都要聽他的?是呀,因為它會利用干冰滴水,用管子吹煙,當然自己想要濃,就濃,要淡就淡,什么時候冒就冒,聽人指揮,想要它在那出現就在那出現,當然畫面要比別人的好,得獎也是必然的。



7,說到這里,你該有點明白了,也知道要表示煮沸騰,如果真煮到那樣,拍起來因為有水汽,畫質不會理想,弄個管子在下面吹泡泡,效果更好,畫質提高幾十倍,多花幾萬元上個牛頭,也達不到這效果。



8.還有點想不通?什么?不要沸騰,要煮開不騰的?動動腦,會想到的,自己不洗碗,也看過老媽洗碗吧,是的,倒進點洗潔精,攪一攪,看看是不是冷水(湯)都變成開的了。終于想通了吧。
标签:照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