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漸層濾鏡使用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轉載 時間:2007-02-25

  每年一到夏天至秋天的時間,香港的天空也就份外澄明,大家見到藍藍的天、七彩晚霞的機會也就特別多,是拍攝風景照片的好季節。拍攝風景照片,光源不由得我們控制,唯有在鏡頭前面做點功夫。要拍攝有水平、有要求的風景照片,加上各種適合濾鏡是必然動作。除了偏光鏡、ND 減光濾鏡,各種漸層濾鏡是拍攝風景的重要工具。認識不同的漸層濾鏡使用方法,大家自然能夠拍出與明不同的風景照片。


插入式設計的漸層濾鏡可利用專用托架固定于鏡頭前面,托架同時可以安裝多片濾鏡一起使用


什么是漸層濾鏡?

  大部份濾鏡都是對照片平均作用的,例如大家常用的旋入式 PL、星鏡、ND 鏡等等,整片都是平均的。而漸層濾鏡對照片的作用則有漸進效果,濾鏡的作用只在其中一邊,另一邊對照片沒有影響。以用途分類的話,常見的漸層濾鏡有漸層減光濾鏡(漸變灰)、漸變藍、漸變橙、漸變棕等等。

  漸層濾鏡也有分旋入式及插入式設計,由于采用插入式設計的漸層濾鏡可以較容易改變角度,以及可以透過上、下移位改變漸變的比例,因此較為受到攝影愛好者歡迎。除了漸層濾鏡之外,插入式設計的濾鏡系統也有提供 ND、星鏡等平均作用濾鏡。


漸層濾鏡有漸層減光濾鏡(漸變灰)、漸變藍、漸變橙、漸變棕等種類



為配合不同鏡頭的濾鏡直徑,托架需要加上適合的鏡頭接環才可以安裝到鏡頭上

 

标签:漸層濾鏡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