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教你十招 再現寶貝計劃:兒童攝影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03
   人為父母,都喜歡給自己的孩子拍照,雖然現在的相機自動化程度很高,“拍清楚”不困難,但要拍得好看就不那么容易了,這里給大家傳授十個絕招,掌握了這些招數,誰都能成為兒童攝影大師!

    1、關掉閃光燈

    在給寶寶拍照過程中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使用閃光燈,而不用自然光。閃光燈會使物體拍攝出來顯得很平,所以在拍攝的時候盡量不要使用閃光燈,特別是拍攝寶寶的時候,因為寶寶外形比較圓而且很軟,如果用閃光的話就不能很好捕捉寶寶的眼神而且色差也會掌握得不好。

    2、選擇合適的自然光

    既然不用閃光燈,你就需要利用其他的光線來拍出一張好照。開始的時候,你可以把在嬰兒床里面熟睡的寶寶推到窗戶旁,并不需要很強烈的直射進來的光線,只需要從一邊透進的柔和的光線就可以了。

    3、靠近一些

    業余的攝影者通常都不會太接近要攝影目標。但對于寶寶來說距離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他們的皮膚幾乎是完美的。一些新式的數碼相機,即使是最便宜的,也具有近距對焦功能,能夠將寶寶完美的臉蛋拍攝下來。

    4、嘗試拍拍寶寶的屁股

    最好的攝影師會努力做一切來增加拍出好照片的機會。要想拍出許多寶寶睡覺的面龐,你可以讓他睡得更舒服些,增加拍出好的照片的機會。

    5、不要害怕嘗試新東西

    現在大家在家庭里幾乎都是使用數碼相機,既不會因為要拍大量照片而浪費金錢,又可以讓你嘗試不同的角度。用俯視的角度拍攝、利用黑白效果等等,所有的你都可以嘗試一下。打破常規,你會發現不同的驚喜。

6、留下寶寶的所有時刻

    正在哭的寶寶其實并不會破壞你的相冊的美觀。事實上,給他們不同的表情來張特寫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拍出來還不覺得有趣,但以后你回看的時候肯定會笑出來。

    7、利用寶寶小睡的時間

    雖然許多爸爸媽媽都會覺得新生嬰兒張開眼睛的時刻很難捕捉,但其實正在睡覺的寶寶也是拍攝的好對象。因為寶寶睡覺的時候不會亂動讓你拍個夠,而且你還能熟悉究竟能夠用相機怎樣拍攝出好的照片,這樣也會有助于你以后拍攝寶寶張開眼睛的時刻。

    8、嘗試黑白照片

    即使照片不是黑白,你也可以通過向相機或者電腦將其變為黑白。有時黑白照片十分經典,而且可能比彩色的好看,特別是有些新生嬰兒有黃疸或者紅疹的時候。

    9、秘密武器――鑰匙

    如果你嘗盡一切辦法都不能讓孩子的眼睛看鏡頭的話,你就可以拿出鑰匙來,寶寶至少會看著你手中的鑰匙好一會,在孩子失去興趣之前,你的照片也就拍好了。

    10、讓相機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經常將相機帶在身邊,你能夠捕捉更多寶寶的自然鏡頭。現在很多父母都會用拍攝短片的方式,但專業人士還是認為照相比較好。因為你受條件限制不能隨時回看那些短片,但你肯定能夠隨時跟人分享這些照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