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如何為準媽媽拍照

作者:王安編譯 來源:LOGOSKY.NET 時間:2009-09-28

【譯者的話】對于女性來說,初為人母,總是人生中值得回味的時刻,在懷孕時留下珍貴的影像足以令一生回憶。本文以幾個拍攝技巧與你一起分享如何將準媽媽最美的一面留在相片中。

1、地 點

首先要選擇地點,拍攝地點必須要未來的媽媽們感到舒適和自然。從舒適性和私密性來講,人們一般會選擇在家里,自己家里是最好的,當然也有人選擇在專業工作室拍攝,當然對于有的人來說室外也是個很好的選擇。我個人更喜歡用自然光拍攝,所以我更傾向于在室外拍攝,除非客戶室內有天窗,光線很好或是天氣很糟的情況。

不過在室外拍攝有個潛在的問題,就是未來的媽媽可能不習慣路人的目光,會感覺不自然。有些人可能不在乎,但有些人沒懷孕時穿著比基尼也無所謂,懷孕了再露出肚子就不在然了。

這就說到了應該注意的第二點...

2、感 受

孕育一個生命會重新定義一個女人對自己身體的接受程度,只有從這個層次去理解未來媽媽們的感受才能拍出完美的照片,很多時候,你需要從未來媽媽們的言談舉止中體會她們對暴露身體某個部分的敏感程度。

有一次我為一個二胎的媽媽拍照,她肚子上的妊娠紋讓她很在意,不過直到拍攝時她才提出這一點,那次是室外攝影,光線柔和溫暖,非常適合拍攝完整的腹部影像,拍攝之前,她也同意拍攝了,但是到了實際的時候她還是很在意,當行人在十米之外時,他就拿衣服蓋住了腹部,等行人過去再拍。這樣一般會讓拍攝有多次暫停,影響拍攝的連貫性。

如果你的客戶希望拍得裸露多一點,或是在比較私密的環境中,可以讓她們穿一些比較透明的孕婦裝,或是孩子他爸的大襯衫,解開下面的扣子,或是一些純色的衣服環繞在腹部周圍,會顯得非常的優雅。


3、亮 點

一個好的攝影師,知道如何突出被拍者最美好的一面。如果拍攝對象是一位未來的媽媽來說,那就應該考慮如何把她的腹部拍得更美,而不只表現她是個孕婦。不同的角度拍攝腹部會有不同的透視效果,從上往下拍會突出孕婦的臉同時突出腹部的輪廓,同時也遮掩了腹部下方的折皺,從下往上拍會突出腹部的體積,對于很多媽媽都有用特別是,腹部稍小又偏下的人。


4、時 機

為未來媽媽拍照最好選擇在她們的腹部形狀比較明顯的時候,比如懷孕七至八個月左右,但是不要選在快生的時候,比如在九個月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可能遇到孕婦早產的情況。如果這位媽媽是第一胎,最好選在八個月的時候,如果不是,選在七個月的時候比較好。

選在七八個月的另一個原因是這個時候媽媽們狀態還不錯,如果是快生的時候,孕婦可能會出現皮膚等的問題,再說這時候很多比較Q的衣服就穿不了了。


這樣說到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問題,那就是要抓住媽媽們最美的時刻。


5、漂 亮

我覺得給未來媽媽們攝影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們從里到外體現出幸福和優美來,她在孕育一個生命,很快小生命就會甜甜的睡在她的臂彎里了,應該讓她們知道她們是多么的偉大,孕育一個生命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當媽媽們和他們未來的寶寶交流的時候,她們會忘掉周圍注視的目光和身體上不太完美的部分。

很多時候,我會讓未來的媽媽們閉起眼睛,把手放在未來的小寶寶上,去感覺他們的心跳,這時媽媽們嘴角眉梢盡安詳幸福的感覺,這就是拍攝中最應該捕捉的完美瞬間。

本文來源:http://digital-photography-school.com/5-keys-to-taking-beautiful-maternity-portraits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