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六要點教你拍出完美團體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9-14
   拍攝多人合影照片往往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任務,特別是拍攝年輕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所以挑戰總是無處不在。了解一些基本法則和步驟,會有助于提高拍攝品質。這里的6個要點可以使你輕松地拍出很棒的照片。

    我對接受拍攝大型團體照的任務總是猶豫不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讓那么多人在同一時間做同一件事是很困難的。所以,我更喜歡把一大群人分成幾撥,讓他們自由結合成一些關系親密的小團體。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在照片中可以更多地看到人,而不是一張充滿芝麻大小的人臉的照片。

    1.小就是好

    正如我前面說的,減少合影人數是件重要的事。人們合影是為了留念,我們想紀念當時的事和當時的人。拍2個3、4人組成的小團體,遠好于拍一張8人合影。人數少的合影照,更容易安排,而且布置其他器材(比如布光)也更容易。

    2.拍攝前做計劃是必不可少的

    做計劃是拍攝任何一張好照片的關鍵。拍集體照時,攝影師就是電影中的導演。不能僅僅讓人們站在他們想站的地方,你必須指揮他們動起來,找出更好的場景。攝影師必須更有創造力,讓個子高的人站在個子低的人身后,讓其他人圍繞在最重要的人周圍都是常用且有效的方法。你必須清楚你希望每一個人出現在整個團體中的哪一個位置上。

    3.好的拍攝地點非常重要

    在哪里拍照是一個重要的問題。當然,有些時候攝影師對拍攝地點是沒得選的。但是至少要注意一下照片的背景和邊緣。你肯定不希望照片中出現什么分散人注意力的東西,同時希望能夠使人們從背景中凸顯出來。有時候選擇和被拍照的人們有關聯的地點是個好主意,比如在海灘上拍攝一支沖浪小隊,而不是在森林中。

    4.靠近拍攝對象

    與我們第一條要點相關聯的是原則是,盡量靠近你的拍攝對象,這也是攝影師不希望合影人數太多的一個原因。和拍攝對象靠得越近,越能拍到他們臉上更多的細節。如果拍攝人數眾多,試著讓他們彼此靠近些。側身拍照是個好選擇,但肯定沒人希望照片中只有自己的半張臉。記住,合影照是記憶的留念,而不僅僅是記錄一個事件。隨著時間的流逝,少就是多,更少的人和更多的細節更好。

    5.使用相機的連拍功能

    這一點在拍攝小型團體照時特別有用,而拍啥大型團體照時則是必需的。在拍照過程中可能只有不到一秒鐘是所有人都看著相機而沒有眨眼的,用連拍就能更容易捕捉到這一刻。使用連拍模式,你可以在找出更具動態瞬間的照片,而這在計算好的單張照片上很難實現。

    6.讓自己快樂起來

    在拍攝合影照中,沒有什么比一個疲勞又氣急敗壞的攝影師更糟的了。即使你不覺得快樂,也要讓自己快樂起來。人們可以感受到快樂的能量,笑容也是會被染傳的。一個微笑往往就能使拍攝對象放松并高興起來。給他們講講笑話,讓他們更放松。如果你自己心情不好,那就不要進行拍攝活動。沒有兩個團體是一樣的,即使你是在本地的學校中拍攝一個接一個的班級合影。拍攝團體照可以是件有趣的事,只要你花點時間進入他們的世界并和他們建立交情。

    記住,熟能生巧,你做得越多,你就變得越好。享受拍攝吧!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