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日常飾品的拍攝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轉載 時間:2010-11-13
圍巾帽子的拍攝
 
    對于圍巾的拍攝來說,它不像首飾那樣精致小巧;也不像衣服那么有板有型;它本身很單調,就需有造型;圍巾一定要表現動感,飄逸…… 甚至可以拍出嫵媚、狂野,拍出高貴、雅致, 拍出女人的味道…… 圍巾的種類繁多,不勝枚舉,有人造毛線、天然毛線、純羊毛、絲綢、滌綸,甚至還有帆布。不同材質的圍巾,在被拍攝的時候所需要表現出來的質感也不盡相同。比如純羊毛的圍巾,這類毛巾的特點就是質地較輕盈,紋路清晰,光澤自然柔和,手感柔軟而彈性豐富;絲綢質感的圍巾手感光滑,晶瑩剔透;布料的圍巾比較硬挺,造型感強烈。所以在拍攝圍巾的時候要有側重地表現圍巾這些特點,拍攝時,應注意表現其不同的圍、系的花樣,也許正是好的花樣才能吸引年輕、時尚的買家。

俯拍能夠表現帽子、手套的樣式
光圈f/13、快門速度1/160 秒、感光度ISO100、曝光模式:手動、曝光補償:0EV

    帽子的種類也很多,動物毛皮的、毛線的、棉線的,等等,拍攝時也要注意光線的強度,要將質感表現得真實、自然。
 
    在拍攝之前,我們可以先學習一下不同的圍巾系法,試試看哪種系法最能體現圍巾的特點、花色和質感,并找到適合的背景色來襯托圍巾的花色。一般來講,白色的背景紙,可以使畫面顯得干凈,可以凸顯圍巾柔軟的質感。如果拍攝帶花的圍巾時,用白色的背景紙非常適合,下圖中拍攝灰色的圍巾,用了灰綠色的背景紙,畫面整體顏色顯得很高檔也很和諧。用手套做陪襯,畫面的構圖也更加飽滿。如果在拍攝時畫面太空或者太擁擠,都會在視覺效果上打折扣。

帽子的內標細節

手套毛質的細節

將圍巾與手套搭配拍攝

   除此之外,圍巾帽子類商品的拍攝也是不能忽略細節圖的,細小的局部更能說明寶貝的質量。
 
    另外,讓真人試戴的方法也不錯,帽子、圍巾都可以戴,這樣可以讓買家更直觀地看到寶貝上身的效果。

將圍巾拉開展現細節的同時也更具活潑感


 
 
模特的衣服顏色也需盡量和圍巾相協調


 
 
將圍巾圍在脖子上,方便買家看到實際長度和效果

模特試戴帽子拍攝,效果比平放更生動

    技巧提示:圍巾一般是年輕人喜歡的飾品,但是,也會有一些年齡稍大的人士購買,所以,不同的圍巾要選不同的模特來展示。比如,彩色圍巾一般搭配在具有青春活力的年輕人身上,男士的圍巾當然要選男模來拍攝,這樣才有比較好的效果。

    腰帶的拍攝
 
    腰帶,特別是皮制腰帶在拍攝時要注意:擺放時可以卷曲或平鋪,拍攝時鏡頭要俯視,這樣就不會看出其過多的印痕。可以同款多色疊加在一起,這樣會顯得比較有整體感。很多腰帶照片都是單獨一條拍攝的,如果把多條腰帶放在一起拍攝,就會出現不一樣的效果。拍攝腰帶時,背景的選擇也可以很多樣,單色背景或者橫條紋背景可以更突出腰帶的款式。
 
    腰帶的特點是細且長。同時,腰帶的款式繁多,因此,要根據腰帶的材質來拍攝。通常拍攝腰帶有三種角度,一種是微俯,一種是平視,還有一種是正俯視。這三種角度再加上2~3 張的細節圖,就能比較完整地描述寶貝了。

將腰帶平卷起來拍攝,畫面顯得比較呆板


 
 
調整腰帶的造型后,要注意腰帶扣上的反光是否顯得突兀


 
 
注意了拍攝要點,避免了嚴重的反光,效果好很多

腰帶的細節圖

    拍攝腰帶需要一定的角度,以腰帶扣為拍攝重點,起強調作用,順帶展示出腰帶的材質。除此之外,腰帶的造型也很重要,腰帶本身屬于細長型,如果直接放置在拍攝臺上,畫面中的空白地方太多,會顯得單調又乏味,將腰帶彎曲疊放在拍攝臺上,除了表面紋理、花色之外,腰帶扣應該擺放在視覺中心的位置上,盡量靠前,可以顯示其尊貴或華美。
 
    腰帶類的商品圖片建議不要只以一種單一形式來展示,腰帶拍攝可以選擇平面拍攝+模特立體拍攝或懸掛拍攝+模特拍攝搭配進行。單一美圖勾起顧客的購買欲,細節圖讓顧客放心購買,搭配圖讓客人下決心來購買。多張平面拍攝圖,細節圖再配一張模特拍攝圖,效果會成倍增長。

將腰帶與服裝搭配起來拍攝,效果更好
光圈f/16、快門速度1/160秒、感光度ISO100、曝光模式:手動

 
 
細節的表現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