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如何拍攝出美麗的倒影照片

作者:倒影照片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2-18
    拍攝倒影可以創作出令人驚喜的作品,但實際拍攝起來往往比想象中的更困難。本文將向大家介紹一些容易上手的小技巧,可以幫助你處理好倒影照片的拍攝。

    1.基礎

    倒影有很多種形式,從風光攝影到微距攝影都有,不過這里有一些通用的基礎技術,可以幫助你做得更好。c出于對景深的考慮,試試選用小光圈比如f/11或更小的。這樣有助于強化倒影效果。

    對焦點取決于主體和其倒影之間的距離。首先,嘗試對主體對焦,然后試著對倒影對焦。二者的結果會稍有不同,如何取舍就取決于你想強調的部分了。

    最后,考慮光線的角度以及對倒影的影響。在影棚環境下你可以控制這些來強調倒影,但是在自然環境中你需要嘗試不同的視角來尋找最佳的拍攝角度。

    2.水與風光

    大自然所擁有的壯麗、色彩、及圖案令人驚嘆,下面這幅照片是雪山倒映在寂靜的湖面上。這樣的場景是攝影師夢寐以求的,但如何才能把其中的美麗最大地表達出來,拍攝出一張精美的作品呢?

    首先,在光線最佳的時刻拍攝,早晨或者日落之前。一定要帶上三腳架,并且使用各種濾鏡。偏振鏡可以幫你消除水面的反光,ND鏡(中灰密度鏡)可以用來防止天空過曝。

    試試使用稍長時間的快門,讓流水呈現出柔滑的質感。同時,也要注意景深、光線角度和對焦的問題。

    3.反光的物體

    倒影照片不一定非是有帶水面的風光照片,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存在大量的反光表面,比如鏡子、玻璃、金屬、陶瓷器,甚至刷了漆的木材。

    重要的是要記住,反光的表面不吸收光線,所以如果使用人造光源,一定要仔細考慮角度和光量的問題。你可能會想試試從上方或后方打光。

    要確保拍攝體的表面干凈,沒有劃痕或指紋,特別是在倒影的位置。平面相對較好處理一些。

    一旦選定了拍攝表面,試試不同的主體,看看哪種反射效果是你要的。可以嘗試任何你喜歡的東西,不過形狀越有趣的東西,倒影的效果越好。

    4.練習和享受

    倒影照片經常被描述為抽象派,我覺得挺合適,不過在拍攝倒影照片時,照片的風格完全取決于你,攝影師。

    你可能希望利用倒影讓一張平庸的照片煥發光彩,你可能想拍攝真實的風光,或者你可能想利用角度和光線來創作一張藝術作品。每一張照片中都蘊藏著快樂,你可以自由地捕捉到它們。

标签:倒影照片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