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拍攝美食的十個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新攝影 時間:2011-07-08
 與人像攝影師需要掌握讓模特在相機前放松的技巧不同,我們美食攝影師的工作要簡單得多。至少我們的模特不會說話。但這并不意味著你就不需要一些技巧來提高拍攝美食水平。這里有10個技巧,能夠幫助你提高自己,讓拍攝出來的食物更加“美味可口”。

1. 使用比平時更少的食物

雖然滿滿一盤子食物可能看起來更豐盛,但被裝滿的餐具遠遠不如只蓋住一點的有吸引力。你更應該把心思多花在如何利用白色的餐具來構圖上。

2. 使用紙給盤子增加質感

使用羊皮紙或烘烤紙作為餐盤的內襯,可以增加視覺趣味性,也能柔化餐盤僵硬的線條。

3. 尋找具有反差的背景

盡管全白的畫面也具有吸引力,不過我發現擁有反差的照片更好看。所以淺色的食物和餐盤最好能搭配深色的背景,反過來也是一樣。

4. 讓食物自然地灑落

有一點灑出的食物會令照片更加自然和生活化,比所有東西都規矩地擺放在餐具中更好。

5. 選擇簡單的餐具和臺布

盡管擁有精美雕飾的中式餐具本身很漂亮,但是在照片中卻會分散美食對觀眾的吸引力。樸素的餐具,特別是純白的,可以襯托出食物自身的魅力。

6. 強調食物的自然美

仔細思考一下,是什么東西讓一份食物看起來非常誘人,然后想辦法突出對這方面的表達。比如,我喜歡烤雞那金色的焦脆的皮,因此拍攝整只烤雞就比拍攝切成片的雞肉更好。

7. 拍攝制作中的食物

很多人都容易只關心制作完成的美食,而忽略了那些在廚房里的拍攝機會。試試拍一些正在制作中的食物吧。

8. 嘗試捕捉“美味”

想想是什么讓一份食物如此美味,然后在照片中突出這一點。冰激淋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是乳脂的柔滑及碗邊滴落的冰激淋水。

9. 不斷嘗試新想法

靈感可以來自任何地方。當你在吃飯或瀏覽菜單時,記下那些吸引到你的東西和讓你感覺不好的東西。

10. 挖掘并反復拍攝

當你拍完所有食物后,吃掉或拿掉一些再重新拍攝。吃掉一半的食物往往比擺放整齊的更有吸引力。

标签:拍攝美食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