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6招教你拍出漂亮的霧景照片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1-07-08

春天就快過去,希望拍攝霧景的話就要把握機會了。不過,白茫茫一片,拍出來的作品,可能總是未如人意,以下有幾點可作為參考。

1. 注意曝光

大霧的環境可能會欺騙了你的相機,所以拍攝的時候嘗試調節不同的曝光補償,比起過分依賴相機的自動曝光,更有機會拍得出美麗的照片。另外,雖然調高ISO感光度會增加噪點,但其實也能加強霧的質感。

2. 留心光線

正因為大霧阻擋陽光,所以陽光穿透霧景更為迷人,樹梢間、云霧中,尋找有陽光透出來的地方吧,你不會失望。

3. 占據高點

攀高一點的地方再拍下來吧,因為有些濃霧是會凝聚在較低區域,例如海面和山谷,所以建筑物、高山之類,可能會表現的如“騰云駕霧”,美景也。

4. 強調深度

霧景的吸引關鍵在于“迷”,所謂一頭霧水,就令人辨不清方向,更重要是混亂了事物的距離感,因此找一些能表現遠近的東西例如電燈柱、欄桿、樹木等,就可以加強對比。

5. 注意線條

在霧中就如剪影效果,我們很難在照片里表現對象的細節,所以要找一些線條或形狀突出的東西,例如樹梢、古怪建筑、吊橋等。

6. 曝光時間

霧并不是固定停留的東西,正確來說,它們是流動的水氣,因此會出現有時濃厚有時淡的情況,嘗試不同的曝光時間,你會得到不一樣的效果。也因此,帶上三腳架是很重要的。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