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捕捉瞬間 幫助街拍新手快速上手5個技巧

作者:Simon Bray 來源:新攝影 時間:2011-09-24
 街拍攝影的內容是捕捉瞬間的社會活動,定格人們的行為及對周遭世界作出的反應。這是一種很好的攝影題材。本文就向大家介紹5個可以幫助街拍新人快速上手的小技巧。

Photo by 85mm.ch

1. 地點

選擇合適的地點對作品的成功來說非常重要。選擇熟悉或之前已經探索過的地方,你對那里的環境和人們都已經有所了解,會發現很多拍攝機會。另一個相反的選擇是前往那些從未涉足過的地方,不帶任何先入為主的印象去發現探尋,保持開放的心態,在路上即興創作。

Photo by 85mm.ch

2. 器材

傳統上,街拍攝影使用35mm鏡頭。這個焦距令你不得不靠近拍攝。事實上,你無需專用器材進行街拍攝影,任何相機都可以。

這里有一些建議可以讓你的工作更加簡單:相機越小越好,不容易引起注意。最好使用大光圈鏡頭,以免過慢的快門速度錯過拍攝瞬間。

Photo by 85mm.ch

3. 保持注意,快速反應

街拍攝影往往遵循機會主義,捕捉瞬間時刻。所以一定要時刻保持敏銳的注意力并做好拍攝準備。將相機設置好,確保一旦發現目標就能快速做出反應。

不要等著看眼前的場景會不會變成其他樣子。只管捕捉當時當地就好,機會總是稍縱即逝的。同時,也不必太在意錯過的鏡頭,拍攝機會總是無處不在的。

Photo by 85mm.ch

4. 法律法規

遵守特定地點不允許拍照的法律法規。由于恐怖活動的存在,公務人員對人們在公開場合拍照非常敏感。我們已經聽說過很多無辜攝影師被禁止工作的故事,你應該對那些不允許你拍攝的人給以配合。

Photo by 85mm.ch

5. 關鍵在你自己

以上就是開始街拍的幾個基本要點。記住,最關鍵的就是注意觀察和把握機會。第一次外出你可能會感到緊張,但幾次之后就會變得輕松多了。街拍充滿了樂趣,可以觀察到人們日常生活中的行為和反應。如果你真的很難走出第一步,不妨找一個街邊的咖啡館,坐在那里觀察并拍攝,這有助于你進入狀態和建立信心。祝你好運!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