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電子產品設計 >

新手父母好幫手 Raybaby無線監控嬰兒的睡眠和呼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2-14



就追蹤身體健康而言,可穿戴設備非常適合成年人,但對於嬰幼兒來說,則是與他們身體接觸的設備越少越好。幸運的是,市場上有一款嬰幼兒監控設備Raybaby,無需接觸他們的身體,就可以讓父母密切關注他們。Raybaby能不間斷地監控嬰幼兒的呼吸和睡眠情況,並通過一款配套應用通知父母出現的異常。Raybaby得到強生和HAX支持。

Raybaby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上融資,已經募集近5萬美元資金。新晉父母們都希望,在不讓嬰幼兒接觸任何潛在有害硬件的前提下,隨時了解他們的一舉一動。通過利用超寬頻雷達技術,Raybaby能測量到嬰幼兒胸部哪怕是最微小的運動。父母可以借此了解嬰幼兒的呼吸頻率。
 


 

Raybaby可以向父母提供相關數據,例如孩子已經睡了多少時間、還需要睡多長時間;當孩子睡醒或翻身時,它會通知父母;睡覺建議系統能幫助新晉父母訓練嬰幼兒睡覺。

 

Raybaby會保存嬰幼兒的照片和視頻,記錄他們的“精彩瞬間”。當有親朋好友來訪時,父母可以向他們展示孩子第一次的“牙牙學語”。


 

Ray聯合創始人蘭賈娜·那雅爾(Ranjana Nai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利用非接觸方法追蹤呼吸頻率,意味著無需在嬰幼兒身上佩戴可穿戴設備和電池。這對於嬰幼兒至關重要,因為舒適、衛生、記錄數據的準確性是最重要的。”

 

雖然Raybaby尺寸確實小(能放在手掌中),但不要因此受到“蒙騙”——它的數據相當精確,可靠性達到98%。事實上,它一直在接受臨床試驗,采用經過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批準的元器件,測試數據的精確度堪比在醫院進行的檢查。

Ray聯合創始人阿達拉·卡納安(Aardra Kannan)表示,“為人父母不容易,它很美妙,但也讓人感到精疲力盡。有時新晉父母會忙昏了頭,忘記了科技可以讓他們的生活更輕鬆。” 新晉父母通常會被嬰幼兒弄得手忙腳亂,沒有時間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沒有時間練習瑜珈。Raybaby會改變這一切,讓新晉父母的生活恢複正常,由它幫助“照看”孩子。  



Raybaby有紅、藍和黃三種配色供用戶選擇。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