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家具設計 >

丹麥工業設計大師雅各布森Arne Jacobsen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1-18



Arne Jacobsen

 

    Arne Jacobsen(1902~1971)生于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他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北歐建筑師暨工業設計大師,丹麥國寶級設計大師,北歐的現代主義之父, 是『丹麥功能主義』的倡導人,后與Le Corbusier、Mies van der Rohe及Gunnar Asplund等其它歐洲設計巨擘共同主張『簡約』設計風格。

    他不只是本世紀最偉大的建筑師之一,同時在家俱、燈飾、衣料以及各式各樣的應用藝術上皆有深切琢磨與成就,并成為享譽國際的傳奇人物。

    自從Arne Jacobsen和Peter Holmblad在1967年共同架構出「Cylinda-Line」不銹鋼系列后,即于同年得到ID-PRIZE獎項,而1968年更獲得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的殊榮,另外美國室內設計學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Interior Designers)也頒發榮譽國際設計獎項給這位由建筑轉為商業創作的奇葩。

    他將自身對建筑的獨特見解延伸家飾品,并為一手繪制的建筑結構裝點添色,因而摧生出如長著三只細腿的螞蟻椅(Ant Chair)、蛋椅(Egg Chair)、天鵝椅(Swan Chair)、The Oxford chair等曠世之作,以及雅宅、工廠、展示間、織品、時鐘、壁燈與門把等無計可數的多元創作

    Arne Jacobsen的設計是經過”精密計算”的,和另一位同以建筑為本業的設計師Alvar Aalto不同,Alvar Aalto崇尚自然美景與作品的結合,但Arne Jacobsen除了美感以外,還必須兼顧實用與耐用,另外,精心設計的作品里面,種種便利性的巧思,也總讓人非常期待!

    Jacobsen 的設計至今依然清新無比、深具吸引力,將自由流暢的雕刻式塑形,以及北歐斯堪的那維亞設計的傳統特質加以結合,使其作品兼具質感非凡與結構完整特色。

 

 



餐椅
DINING CHAIR

1935

設計師/Designer
Arne Jacobsen

材料:橡木,皮

這是雅各布森的早期作品之一。這款椅子很明顯受到了中國明式家具的強烈影響。

壺椅
THE POT CHAIR

1959

設計師/Designer
Arne Jacobsen

材料:聚亞安脂,鋼管,織物

基于造型、獨特有趣的名字,天才的設計使這款椅子舉世聞名。

 

蟻椅
THE ANT CHAIR

1951

設計師/Designer
Arne Jacobsen

材料:櫸樹木,鋼

這把椅子也是根據其類似螞蟻的形狀而得名的,雖然現在為了更穩定做成了四條腿,但最開始時是設計成三條腿。

标签:丹麥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