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意迪雅(I-DE-A)工業設計有限公司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柯凱默(Paolo Caccamo)先生: 這次長安集團展出"/>
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外國專家眼中的中國汽車

作者:未知 來源:未知 時間:2006-03-20



在中國 我們不敢冒進

 
  意大利意迪雅(I-DE-A)工業設計有限公司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柯凱默(Paolo Caccamo)先生:
 
 這次長安集團展出的新車“御風”和“陸風風尚”,是由我們公司參與設計的。我們已在中國上海建立了意迪雅全球的第三個設計中心,而且已經贏得了顧客的敬意和信賴。
 
  我們曾經為菲亞特公司設計了派力奧產品,先是在歐洲市場試驗,取得成功后再引入到中國生產。再比如印度的塔塔汽車集團,也是我們的一個合作伙伴。我們的上海設計中心在去年接到了第一筆獨立業務。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與中國的許多企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其中有三個很重要的合作伙伴,我可以透露給你其中的一個:長安集團。這次車展上長安集團展出的三款新車都是我們設計的,去年長安開發的CM8,也是由我們的設計師幫助設計的。在今年秋天,我們還將推出一款很重要的車,而在明年我們還有兩款很重要的車型推出。
 
  正是由于在中國有了這樣具有優秀潛質的客戶,所以我們在上海設立了一個設計中心。這個中心,不是作為一個在中國的辦公室而存在,而是一個完全的技術中心,主要是概念設計和工程設計。上海設計中心還處于發展和成長過程當中,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獨立完成更重要的技術研發設計工作。我們要使它具有意大利母公司水平。
 
  目前中國的汽車設計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當然機會也很多。不過,由于很多國內外設計公司都在爭奪這個市場,所以非常困難。雖然說每一個國際設計公司都想在中國建立設計中心,但是這個領域的人才是有限的,沒有那么多好的工程師。我們的上海設計中心,在擴展業務的過程中,堅決不采取冒進方式,開始的時候,我們不會去盲目求大,而是從小、從精做起。我們的目標就是要使上海的工作能力能和意大利的工作能力保持相同水平。
 
  在挑選雇員的時候我們非常慎重,選中的人要送到意大利總部進行培訓、學習技術和工作流程。
 
  目前,在上海的設計師和工程師一共有15人,只有3個人是歐洲過來的,但是最重要的技術工作還是他們做。我對中國的雇員感覺非常好,中國員工非常努力,也非常愿意學習,比較負責任。招聘的中國員工都是精心挑選出來的,是能勝任高級工程師和高級設計師職務的。
 
  我認為我們比其他設計公司都要好。我們最大的優勢在于:我們80%的業務都是為意大利之外的企業提供服務,這樣我們具有非常多的也是非常可貴的國際化經驗。

 

标签:外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