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世界汽車設計界大師介紹

作者:未知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時間:2006-03-20

 

圖為世界汽車設計界的大師們的設計手稿圖

圖為世界汽車設計界的大師們的設計手稿圖

  眾所周知,造汽車之前必須要畫圖紙,即要有汽車設計。世界上專門從事汽車設計的人不勝枚舉,然而真正稱得上大師級的人物卻是鳳毛麟角,除了那個無人不知的名字喬治亞羅,你還能說出幾個?

  喬治亞羅

  在世界汽車設計領域,有一個名字無人不知,那就是被評為“世紀設計大師”的喬治亞羅。對于這個值得驕傲的稱號,喬治亞羅是當之無愧的,不論是他設計的為數眾多、聞名遐邇的名車,還是他所創立的目前全球效益最好也是規模最大的汽車設計室Italdesign來看,喬治亞羅和他的設計室已經成為汽車設計領域經典的象征。據稱,世界上現有2500多款他設計的汽車在行駛著,除了一些著名的法拉利、阿爾發?羅米歐和藍旗亞車型之外,在歷史上獲得卓著成功的菲亞特家庭轎車如熊貓(panda)、烏諾(uno)、鵬托(punto)、派力奧等都是出自這位大師之手。

  波爾舍

  在百余年的汽車發展史上,1875年出生于當時屬奧匈帝國的波西米亞的費迪南德?波爾舍是最為杰出的汽車設計大師之一,他對汽車的杰出貢獻主要體現在其高超的產品設計水平和使汽車大眾化的設計概念兩個方面。22歲那年,波爾舍獲得了“混合傳動系統”專利。1900年,他首創的電動汽車出現在巴黎世界工業產品博覽會上,從此他以“電動汽車之父”為世人所知曉。

  博 通

  Nucci Bertone是汽車設計界最德高望重的人物,早在1910年已經在車身工場當學徒,上世紀30年代開始從事造型設計。與Pininfarina一樣,設計室也一直涉足于車身生產領域,具有很悠久的優良工藝傳統。作品線條硬朗,勇于探索,具有強烈的科幻風格。Nucci Bertone于1997年逝世,享年99歲。直到晚年他仍然具有非常旺盛的創造力,設計了多款汽車。

  馬塞羅?甘迪尼

  生于1938年,與喬治亞羅(也是生于1938年)是同門師兄弟。Gandini是Nucci Bertone最寵愛的徒弟,Betone形容他在跑車設計方面簡直是天才。Gandini設計了多款經典跑車,在整個70年代他的出色作品比Nucci Bertone本人的還要多,為建立Bertone的聲譽立下了汗馬功勞。時至今日還能數出一大批由他設計的燴炙人口的車款,如Miura,Countach,Diablo等等。Gandini現在作品較少,近五六年甚至銷聲匿跡,直到今年的都靈車展才推出了一款為STOLA設計的新作。

  呂遞格?肯

  德國奧迪汽車設計中心車身造型首席設計大師,大眾帕薩特、奧迪A6、A4、A3、A2、TT跑車等大眾、奧迪名車均由其主持設計。

标签:大師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