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意大利經典: Piaggio(比亞喬) 新Vespa S摩托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1-07

 

 

 

 

比亞喬(PIAGGIO)簡介:

意大利比亞喬(PIAGGIO)集團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摩托車制造企業,是全球第一輛踏板車VESPA的制造商。

除PIAGGIO品牌外,意大利比亞喬集團還擁有韋士柏(Vespa)、吉列那(Gilera)、德比(Derbi),古茲(Moto Guzzi)、阿普里亞(Aprilia)等眾多世界著名的摩托車品牌,其兩輪機車產銷量高居歐洲第1位, 目前PIAGGIO在世界各地擁有數十家工廠,員工6萬多人。


百年歷史

1884年,瑞納爾多先生創建了PIAGGIO公司,成為歐洲規模最大的摩托車制造企業。
  
1937年,比亞喬成為歐洲最著名的飛機制造公司,贏得了21項世界航空獎并打破了2項世界航空紀錄。
  
1946年,比亞喬生產出世界上第一輛踏板車――VESPA,從此,比亞喬公司進入了機車制造業,比亞喬的傳奇揭開了序幕。

1952年,在由奧岱麗?赫本主演的著名電影《羅馬假日》影響下,近500多萬輛Vespa被推銷到世界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甚稱世界機車銷售的一大奇跡。

1990年,比亞喬旗下的吉列那,在2001年奪得世界GP125年度總冠軍和2002年的年度總亞軍并獲得125cc冠軍。


120多年后的今天,比亞喬已成為歐美最為消費者熟悉的摩托車品牌之一。目前比亞喬在世界各地擁有數十家工廠員工6萬多人,它的兩輪車和三輪車產量已占據歐洲第一位和世界第三位,成為無可爭議的歐洲機車霸主。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