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保時捷918 Spyder混合動力超跑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7-16

918 Spyder的驅動系統由一臺可輸出500匹馬力的3.4L V8引擎和2個能夠輸出218匹馬力的電動機構成。在Porsche先進的七速雙離合變速箱PDK的加持下,馬力全開時918 Spyder能夠在3.2S內從0加速到100km/h。而最高時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320km/h。據官方發布,918 Spyder在最強模式下在7分30面以內完成紐伯格林賽道北環。此外,918 Spyder還配備了E-Boost超加速按鈕。

在如此強悍的性能之下,918 Spyder卻能把油耗壓制在3.0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70g/100km的超低水平。這得益于918 Spyder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切換,918 Spyder可游走于4種動力模式之間,918 Spyder可在 E-Drive 模式下單獨以電力驅動連續行駛25公里;Hybrid 模式下的918 Spyder,動力仍然強勁,但非必要時則處于最佳節能狀態,以上2種模式對于日常用車而言,會是比較合適的設定,當然你不見得會開著2人座的918 Spyder逛街買菜就是! 而在 Sport Hybrid 模式下的918 Spyder仍將讓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運轉,但會有較高比例的動力被傳送至后輪,而透過扭距向量系統的控制,將讓918 Spyder保有絕佳操控表現;至于在 Race Hybrid 之下,也就談不上所謂的"省油",因為918 Spyder的動力設定將調整成隨時備戰的模式,在此模式下,電動機和發動機以極限性能狀態下提供動力。

除了速度之外,為了達到環保且節能 的目標,Porsche也費盡了一番功夫。Porsche以碳纖塑鋼來打造918 Spyder的車身鈑件,因此即便水冷式鋰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加諸額外重量于918 Spyder之上,但918 Spyder空車重仍能控制在1490公斤;而為了進一步節省能量耗損,Porsche也讓918 Spyder搭載動能回收系統,借以充分利用能源。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