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捷豹C-X75電動超跑概念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0-04

  捷豹C-X75電動超跑概念車在2010年巴黎車展全球首度炫目亮相。C-X75的誕生不僅為了慶祝捷豹75年的輝煌成就和奪目未來,更表明捷豹將在可持續發展之路上,繼續堅持打造“優雅迷人而又動感激情”的汽車。

 捷豹C-X75,這輛極速高達330公里/小時(205英里/小時)的四輪驅動超級跑車,通過家用電源在6小時內可充滿電,在純電動模式下,在110公里(68英里)內實現尾氣零排放。創新的輕量化微燃機能夠對鋰離子電池進行快速高效地充電,使汽車的理論續航里程達到900公里(560英里)。

  為了應對未來超跑動力供應問題,捷豹研發工程師采用全新方式打造出捷豹C-X75令人驚嘆的增程系統。這款車對英國獨創的燃氣輪機技術進行了全新演進。之前,捷豹與英國工程公司Bladon Jets展開了合作。雙方最近在生產多級軸向壓縮機方面取得了突破:該技術原本應用于大型燃氣輪機,目前已經實現微型化,并具有很高的容限。雙方的合作進一步提高了微型燃氣輪機的壓縮能力和效率,使其作為實際的電力供應選擇。每個微型燃氣輪機的重量僅為35公斤,可在80000rpm恒定轉速下產生70千瓦的電力。

  捷豹C-X75微燃機產生的能量儲存在電池里,然后利用四臺獨立電機驅動車輛行駛。使用獨立電機在重量、分布、空間和效率方面都可獲得益處。每臺電機僅重50公斤,但是能產生145千萬的功率和令人吃驚的1600牛米的總扭矩輸出。

  由于每個車輪都是由獨立電機驅動,捷豹C-X75實現了四輪驅動帶來的牽引、控制和安全益處,同時在機械方面也沒有重量劣勢。這種驅動裝置能在全速范圍內,將扭矩獨立導向每個車輪,潛在提高了車輛的穩定性和操控性,帶來可即時進行無限調節的牽引和穩定控制系統。

  在座椅固定的情況下,方向盤、控制器、儀表盤和踏板都可根據駕駛員自身情況進行調節。座椅固定在與向微燃機供應氣體的通風箱融為一體的后車身連接處,使駕乘人員能盡情感受汽車的非凡性能。一根外形優美的圓管將氣體導入微燃機,而微燃機則由直接連接座椅頭枕的螺旋支架支撐。

  捷豹的鋁制車身技術可追溯到50多年前的第一代XK120以及隨后的輕型化E-Type、XK和全新XJ。捷豹從中充分實現了輕量化金屬帶給豪華汽在性能、靈活性、經濟性以及可持續性等方面的非凡益處,在競爭中遙遙領先。捷豹C-X75自然也采用了相同的構造技術――擠壓成形的源自航空領域的全鋁底盤。這樣做不僅可以減輕車身重量――這對于性能超跑至關重要,而且鋁是極易回收的金屬,在提升捷豹C-X75速度的同時,提高了車輛可持續發展性能。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