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概念車欣賞:薩博AeroX

作者:Patrick Verhée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9-15

  這是一輛充滿活力的雙座雙門運動汽車,它的外部與內部的設計與傳統方式截然不同。首先,這兒沒有車門,也沒有A柱。這是因為薩博AeroX采用了飛機駕駛艙的頂棚,就像噴氣式飛機的駕駛艙。這使得薩博AeroX具有180度的視角,而且使您可以更方便地進出駕駛艙。

  AeroX由通用歐洲前景設計部主管羅偉基領銜開發,開啟的車門仿佛振翅欲飛的翅膀,巨大的風擋玻璃環繞駕駛室。  

       讓Aero X一鳴驚人的也許是它具有戰斗機座艙風格的車頂和車門。這個設計大大便了人們上下車,而且擋風玻璃支柱的取消為車內提供了超乎尋常的視野。

  全景式風擋玻璃和側窗,包括透明的頂棚在電力的作用下向前方掀起,車門隨之上疊,這與幻影2000戰機異曲同工,單憑這奇妙的登車方式,這已經讓人琢磨出了幾分“飛翔”的意味。

  設計師們把大量LED技術運用到Aero X里,車上所有的照明用具都來自發光二極管。大燈、尾燈、車內照明燈統統選用這項高科技的技術。車內的燈光可調,開啟時Aero X的內飾顯得素雅大方,有著北歐人獨特的簡約風格;然而燈光開啟時,發光二極管獨有的發光方式立刻將車內渲染得科技味十足。

   車里一片幽藍只有幾個小小的控制鍵發著微弱的藍光,方向盤前方,一面玻璃狀的三維顯示屏讓人遲疑著這還是不是在地面,這面顯示屏借鑒瑞典玻璃和精密儀器制作技術制作,與戰機別無二致。 

         前后燈開啟時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如同飛機降落前的信號燈。所以在開燈之前,駕駛員務必確認,地面已經做好地勤準備。設計師們為Aero X塑造了一副勻稱的三維,采用了珍珠一般的白色,讓Aero X感覺好似一位素潔的女性,車體后部幾乎平直,最終切割出來的尾部塑造了Aero X最有力的一面。

  前臉繼承并發展了薩搏的傳統中網,與之前的9-3概念車一樣將大燈融入了左右柵格中。幾乎平直的溜背在末端戛然而止,一刀切下形成一個陡立的平面,讓Aero X在優雅之余添加了幾分躁動。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