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馬自達極簡動感的魂動概念自行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5-04-23



       馬自達於 2010 年發布的設計主題「魂動」一直廣受關注,原因除了該系列真的挺好看,還因為其量產車也難能可貴地沿用了概念車的設計理念。這一次的米蘭設計周,馬自達又將這一概念演繹到自行車上。
       “魂動概念自行車”是一部將自行車的基本美感進行詮釋的場地賽車。它最大限度地減少了零件數量,將簡約風格發揮到極致,整個框架是由一張鋼板細心敲打而成。其黑色真皮手工縫製而成的車座,與全新“Mazda MX-5”的座椅設計相同,突出了紅色縫線的設計特點,讓這款“魂動概念自行車”與“Mazda MX-5”的躍動感和美豔的造型風格相互呼應。
       馬自達表示,馬自達設計始終追求對於"動感"的表現。在車型設計不斷進化的過程當中,他們關注到生物在某些動作的瞬間所展現的強勁力度、美感和凜然的張 力。所以將這種充滿了悸動人心的動感之美、能夠震懾觀者靈魂深處的設計概念命名為"魂動KODO-Soul of Motion”。

标签:自行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