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AE和Trapcode打造夢幻水泡視頻特效

作者:陳于平 原創 來源:天極Yesky 時間:2007-11-16

  首先我們運用AfterEffects菜單中的Effect->Render->Circle、以及扭曲變形特效Effect->Distort->Transform和Turbulent Displace創建水泡的基本形態,然后通過關鍵幀的設置模擬水泡形態的動感效果。

  為了實現水泡的漂浮運動效果,通過Trapcode的Particle(粒子系統)和創建燈光層把水泡模擬成個性化的粒子,利用Trapcode強大的粒子特效功能,模擬出水泡的漂浮狀態。

  效果預覽圖

  制作步驟如下

  第一部分  首先制作出水泡的形態,創建合成文件bubble

  步驟1、運行After Effect 6.5,選擇主菜單Composition->New Composition命令,設置參數如圖1所示。

圖1

  步驟2、設置合成文件的背景色

  Composition->Background Color為天藍色(#1887EB),如圖2所示。

圖2

  步驟3、粒子泡泡的制作

  1、新建固態層dark blue:Layer->New solid,命名為dark blue,顏色為白色,注意點擊“Make Comp Size”,點“OK”退出。層的大小設置如圖3所示。

圖3

  2、給dark blue層引用Effect->Render->Circle,用于產生圓形的粒子泡泡,在如圖4所示的設置界面中設置粒子的半徑(Radius)為40,設置顏色(COLOR)為黑藍色(#14155D),效果如下。

圖4

  3、給dark blue層再次引用Effect->Render->Circle,這時該Circle特效自動命名為Circle1, Circle1特效參數的設置及效果如圖5所示。這里注意我們勾選Circle1效果的Invert Circle,并選擇Blending Mode(融合模式)為Stencil Alpha。

圖5

  4、創建泡泡的陰影效果

  為了模擬出海水中的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產生的陰影,我們首先建立固態層shade。

  (1)、新建固態層shade。 Layer->New solid,命名為shade,顏色為白色,注意點擊“Make Comp Size”,點“OK”退出。shade層的設置同圖1。

  (2)、陰影特效效果設置:把dark blue層的特效效果復制到shade層,并做圖6所示的參數調整。層的透明度的設置為50%。

圖6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