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s Max實例教程:模擬實現樹上積雪的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火星時代 時間:2010-08-13

導言:
大家好,這套教程是使用3ds Max實現樹上積雪的效果,雖然制作時間比較長,但個人感覺非常不錯,效果非常棒,值得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在這個教程我想展示一下利用3ds Max粒子系統來制作雪的一個簡單快捷的方法,你所需要的東西就是像下面的樹。(圖01)

圖01

選擇樹物體,來到Editable Mesh屬性里,勾選Ignore Backface。(圖02)

圖02

在場景的頂部選擇所有忽略底部面的多邊形,這是需要創建雪的部分。(圖03、04)

圖03

 

圖04

接著創建粒子,來到Particle Systems并選擇PArray。(圖05)

圖05

根據下面的截圖來設置參數。最后選擇Object-Based Emitter的時候要注意,任何的改變都會用去大量的時間來更新,確保你所用的樹是大約3.3m高,注意Partical Size是0.022m,如果弄錯了Size的話,將會產生過分生長或者無法創建。(圖06)

圖06

再創建一個Mesher。(圖07)

圖07

在Pick Object里選擇PArray。(圖08)

圖08

稍等一會直到計算完畢,我的場景大概花去了6個小時,我知道時間很長!你可以通過減少粒子數量或者將coarseness相關參數改大來優化速度,但是計算就沒有那么精確了。

Mesher所在的地方將會出現雪。Mesh看起來會有一點生硬,增加一個Relax修改器來讓它變得平滑一些。(圖09)

圖09

將mesh拖到樹上就好了。(圖10)

圖10

我個人建議在小的塊面上用小的粒子量來做多一點練習,來獲得更好的結果。最終效果。(圖11)

圖11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